微信又上热搜,bug导致消息延迟,网友:差点分手

摘要:微信消息延迟bug,感觉整个世界都屏蔽了自己。

1月18日下午,“微信bug”话题迅速登上热搜。大量网友无法正常使用微信的聊天功能,不论是微信群聊天还是个人私聊,在接收消息时都出现长时间的延迟,部分用户甚至根本收不到对方发送的消息。

一开始,许多人以为是自己手机网络出了问题。更换WiFi、清空缓存、重新登录、卸载重装,一通操作猛如虎,但依旧不能正常使用。网友们纷纷涌入其他互联网社区,大吐苦水。

有打工人表示,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本就受伤的心灵再次遭到无情摧残。

“我正在跟领导沟通工作上的事,结果文件半天发不过去,被一通臭骂。”

“工作好好的,对面同事突然疯狂发送消息,群里一个人都没收到,害得他以为自己手机坏了。”

“突然接收不到消息,我以为被公司无缘无故踢出了群聊!”

还有网友则表示,由于消息延迟,沟通出现误会,爱情的小船说翻就翻。

“正在吵架中的,就问你们慌不慌?”

“怪不得男朋友发信息他一个多小时都没回我,越等越气,连吵架内容我都编好了。”

“跟女神表白没成功。微信,你还我女朋友!”

而最最扎心的还要属一些从头到尾都没感受到微信bug的网友,散发着浓浓的孤独气息。

“嗨,别说半小时,就是一天也没人找我,安静得很。”

“我收不到消息应该不是bug,而是真的没人理我。”

据悉,不只是消息延迟,@他人、转账、发微信红包等功能也受到bug影响,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有网友评论称,自己在餐馆吃完饭,付款时以为没付成功,结果转了好几次账。还有人白白错过了公司群里发放的年底红包,可谓是“损失惨重”。

消息延迟bug,要是出现在别的APP上,这事说大也不大。然而,微信作为一款用户规模达到十亿级别的国民级应用,已经与我们产生非常密切的联系。不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工作需求,基本都需要用到微信,便捷的信息交流方式,使得微信几乎成为不可缺少的沟通工具。

在中文互联网世界,微信可以说是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应用,哪怕是一个微小的bug,也会被放大出很严重的影响。就像国外的谷歌,数十亿用户,甚至不少大公司都依赖于其搭建的移动服务组件。结果去年谷歌服务器宕机,账号无法登陆,差不多大半个互联网世界都受到不小的影响。

好在大公司的技术实力都非常雄厚,基本上可以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像这次的消息延迟bug,仅仅持续2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修复。随后,微信团队在微博发文回应,声称此次消息延迟的bug是由于系统抖动导致的,还安慰用户,“你家网络应该没啥问题”。官方声明发布后,受影响的微信用户陆续恢复正常使用,堆积的消息也能顺利接收。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