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对抗科技税,苹果谷歌亚马逊收割欧洲互联网

摘要:对于欧洲来说,他们尝试遏制美国互联网巨头的想法再次失败了。

对于欧洲来说,他们尝试遏制美国互联网巨头的想法再次失败了。随着英国发布新的“数字服务税”,苹果、谷歌、亚马逊三家公司不约而同地宣布,他们将针对英国客户进行价格调整,来抵消新税费的影响,达到转嫁成本的效果。

据悉,在“搜索引擎、社交媒体服务和在线市场”等数字服务领域,英国计划增收2%的税费。

这些来自美国的科技巨头,长年累月地从欧洲互联网市场中获得巨额的利润,付出的税收成本却微薄可怜。欧洲希望通过新税种,来限制科技巨头们的利益,避免税收流失。

u=1175930878,3274464508&fm=26&gp=0

然而,想法是美好的,现实却很残酷,羊毛终究还是出在羊身上。

苹果公司当即表示,英国开发人员在App Store上的成本将会增加2%;谷歌则将英国客户的广告购买费用提高了2%;亚马逊更狠,针对平台上英国第三方商家和客户,将多个渠道的费用都提高了2%。

一手转嫁成本的方法玩得确实溜,科技巨头们啥都不用出,直接收割英国市场上的韭菜用户就行。而且,这也不是苹果谷歌们第一次干类似的事情了,范围也不局限于欧洲。

包括欧洲的法国、意大利,亚洲的土耳其、沙特阿拉伯,拉美的墨西哥、智利等等,苹果就经常根据当地税费来调整应用商店内的服务价格。

简单来说,这些国家可能会小赚,但苹果、谷歌、亚马逊们永远不亏,最终倒霉的还是本国人民。开发者们的收入会降低,消费者们的支出会增大,除非不用他们的产品和服务。

可惜根本不可能。以欧洲为例,虽然科技水平不差,但互联网企业实在太烂了,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timg

究其原因,互联网企业讲究的是规模效应,规模越大越能占据优势。欧洲各国的市场规模太小了,一旦放到全球竞争中去,难以适应那种时刻变化的剧烈竞争环境。

稍微有点起色的,也会很快垮台,比如有“德国支付宝”之称的Wirecard公司,曾经市值高达2000亿,却在今年6月份黯然宣布破产。

所以整个欧洲的互联网产品与服务,全都被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保持,完完全全的垄断市场,游戏规则全都得由他们制定。欧洲各国能做的,也就只剩下象征性地起诉垄断,罚上一大笔钱,科技巨头们依旧过得风生水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科技巨头们已经在互联网世界里建立起另一种形式的帝国。他们不断巩固着自身的技术优势,几乎可以在擅长的领域内掌控着一切,所有用户基本都是待宰的羔羊,随时可以用来收割一波利益。

u=1401290896,1742307761&fm=26&gp=0

我们应该庆幸,国外的科技巨头们被挡在了外面,国内的科技公司恰好又赶上了移动互联网爆发的热潮。纵观全球,除了美国,也只有中国互联网市场完全由本土公司把控,有着很强的自主性和竞争性。

为什么国内一大批科技企业如今面临出海危机?因为可能是大洋彼岸唯一的对手,所以想方设法地扼杀在摇篮里。唯有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增强自身科技实力,我们才能抵御八面来风。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