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百强镇揭晓,江苏38镇上榜居首,苏大强真的很强

摘要:据9月8日发布的《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显示,2019中国百强镇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地区。其中,江苏以38个百强镇上榜居首,广东31个、浙江13个、山东7个、福建5个、河北4个、河南1个、贵州1个。

据9月8日发布的《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显示,2019中国百强镇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地区。其中,江苏以38个百强镇上榜居首,广东31个、浙江13个、山东7个、福建5个、河北4个、河南1个、贵州1个。

百强镇总人口平均为22.86万人;公共财政收入平均为19.25亿元,较上年增加1.19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2891个,较上年增加384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187个,较上年增加4个。

图片2

38个百强镇大部份集中在江苏的苏南地区,这里是中国乡镇经济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一片热土。特别是苏州的昆山,长年稳居全国经济百强县之首。

图片3

此次昆山市所辖10镇中,竟有玉山、花桥、周市、张浦、巴城、千灯、陆家、淀山湖 8镇入榜,玉山镇更是一马当先,名列全国百强镇榜首。

图片4

改革开放以来,昆山年均保持高于长三角地区近7个百分点的增幅,累计增幅高于长三角地区4倍以上。昆山由一个普通的江南农业县发展成为蝉联数年全国百强县之首的过程,正是苏南乡镇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众所周知,昆山经济起步于以台湾、东南亚资本为主的低端制造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昆山现已成为世界知名的IT产业聚集地。面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昆山更是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力争进一步做成全球性的IT产业制造、研发和交易平台,充分延伸产业链,打造该产业更广的市场辐射面,提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产业升级。为此,昆山正在围绕IT这个产业基础,在创意产业的研发及设计,电子通讯、精密机械、光机电一体化等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专业金融、会议展览等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加大布局力度,争取尽快把昆山从IT产业的制造—加工—组装基地提升为全球性的IT发展中心。

江苏因何被称为苏大强?

以昆山为代表的乡镇经济在苏州乃至江苏经济版块中所释放的巨大能量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当前,在中国经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乡镇经济必将发挥更大的潜力和作用,无论时局如何变化,乡镇经济将始终是中国经济发展中一支不可忽缺的生力军。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