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大更新,朋友圈上线“话题”功能,视频号放出隐藏大招

摘要:公众号的成功造就了一个自媒体繁荣的时代,腾讯如今在视频号方面投入了海量的资源倾斜,就看它能否成为微信的下一个风口了。

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微信团队一声不吭地做了个大动作,给微信悄悄地更新了一些新功能。

据说,这个功能是网友们无疑间发现的。大家吃着火锅聊着天,有人想发朋友圈分享动态,输入内容时长按,出现“#”的符号再添加文字,发布后就能自动变成蓝色字体的话题超链接。

图片1

当然,需要升级到最新版微信才能实现该效果,直接输入“#+文字内容”能够同样创建话题标签。

点击话题标签,用户就能立刻跳转到该话题标签的内容列表中。从形式上来看,朋友圈的话题标签与微博、抖音等APP的话题标签类似,但在具体的玩法功能上面有着很大差别。

抖音、微博等软件更多的还是陌生人社交软件,看到的话题标签几乎完全取决于用户的喜好和平台的算法。而朋友圈则是熟人社交平台,你大概率能看到的是大伯三姑之类的亲戚或者同学好友,接触到的内容相当有限。

话题标签既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这些平时躺在列表里的人究竟关注些什么,又能帮助你快速找到自己喜爱的内容。

简单来说,微信不缺内容,缺的是内容分发。由于不能像抖音、微博那样通过无边界的分享和算法推送来让内容得以推广,微信生态里许多优质内容常常是被埋没的。

许多高质量的公众号甚至往往只能到其他平台引流,却无法利用微信本身巨大的流量。

朋友圈的话题标签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解决内容分发难的问题。作为用户点开次数最频繁的一级入口,可以省去内容触及到用户的各类繁琐步骤,刷朋友圈时轻轻一点,就能到达想看的内容。

看得出来,微信团队正在试图盘活朋友圈的巨大流量池,增大微信生态内容的曝光度,提高优质内容的分发效率。

图片2

小编在体验过程中发现,话题功能主要还是为视频号服务。在具体的话题标签页面中,视频号动态是优先展现的,朋友圈动态、公众号文章和搜一搜等内容要排在后面。

抖音带来的巨大压力,让腾讯全力压码微信视频号。此次微信话题标签功能是跟最近视频号密集更新同步进行的,视频号将是微信持续打磨的一盘大棋,构建良好的内容生态机制。

据悉,新版微信已经在小规模范围内发起部分新功能的测试,包括1~15分钟或者30分钟的长视频、视频浮窗模式、直播、开放小商店入口等。

同时,微信团队还在灰度测试一项功能,尝试将视频号和公众号双向打通。少数用户可在公众号后台插入想要添加的视频号内容,将视频通过公众号发布出去,一篇公众号文章的视频号动态上限为10条。

虽然现在公众号的打开阅读率已经大不如从前,但其中依然蕴含巨大的流量。

尤其是对于中等体量的公众号而言,粉丝的积累非常宝贵。既不像小号没人关注无所谓,又不像大号吸粉快。如果从头开始做视频号,成本无疑很大。

而视频号和公众号双向互通后,对于公众号运营者而言,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将粉丝无缝引流到视频号中,更方便地完成粉丝沉淀。

1

公众号的成功造就了一个自媒体繁荣的时代,腾讯如今在视频号方面投入了海量的资源倾斜,就看它能否成为微信的下一个风口了。腾讯曾在短视频领域惨痛失败,你觉得微信视频号能成功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