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坚果发布会,罗永浩终于活成了他曾经最不喜欢的样子?

摘要:对于科技迷来说,最期待的便是各大电子产品的发布会了。这几日,你身边的科技迷若是在魂不守舍中还显出了些许落寞,那定是罗永浩老师的死忠粉无疑。

对于科技迷来说,最期待的便是各大电子产品的发布会了。这几日,你身边的科技迷若是在魂不守舍中还显出了些许落寞,那定是罗永浩老师的死忠粉无疑。

作为“单口相声大王”的罗永浩老师,每次现身锤子科技的发布会,现场定是座无虚席。2014年锤子首款手机T1的发布会上,现场便一度爆满,仅是罗永浩网红身份带来的门票收入,便高达100万左右。罗永浩的粉丝或许并不会购买锤子科技的产品,但一定疯狂地迷恋着他精彩的“脱口秀”表演。

图片1

今年,罗永浩受邀担任脱口秀大会领笑员。多位专业的脱口秀行业翘楚表示,自己当年是看了罗老师的视频才走上脱口秀这条路的。对此,罗永浩表示:“当初演讲的时候我很认真,真的没有在搞笑。”一本正经的样子又让这个节目添上了几分喜剧色彩。虽然没在舞台上真正说过一场脱口秀,但是江湖上都是他“相声”传说。不可否认的是,罗永浩的传奇经历,确实离不开他的好口才。

“口才”是如何炼成的?

罗永浩的口才与幽默感,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他的知识面。小时候的罗永浩就很爱读书,在其他小孩还在看小人书时,罗永浩已经读了很多不带图片的大部头。因此,上小学时罗永浩总能在课堂上轻而易举地“找茬”,指出老师的错误。这让他曾被老师上高中的儿子暴打过一顿。但这并没有打软罗永浩“爱说真话”的硬骨头。

上了初中,他依然不该脾性。别的小朋友写作文时,都规规矩矩地表示“五星红旗飘扬在校园上空”,然而极有写作天分的他采用了现实主义的笔法“五星红旗耷拉在校园上空”。老师发飙后,他将这个句子改成了“说来也怪,尽管校园里没有风,五星红旗仍然飘扬在校园上空。或许正是早年的阅读,给了他追求真实的文人风骨。

图片2

到了高二,罗永浩告诉父母,他要退学。父母问:“那你将来是要干什么为生?”他表示:“多半是会以写作为生。”那时的他已经显现出了超越同龄人的天赋,在一些地方刊物和全国性的二流刊物上发表过一些诗歌、散文。父母想了想便同意了,罗永浩也真的退学了。

老罗的传奇人生

18岁后,罗永浩去老家的建筑工地做过体力活,在路边摆过地摊,开过二手书店,倒卖过中草药,到了27岁,罗永浩依然一事无成。作为一个家境不错的年轻人,罗永浩是有着“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的,然而快奔三了,“千金”却还杳无音信,罗永浩开始着急了,他决定搞出点名堂。人想要成功,就得扬长避短,罗永浩的最有优势的,便是他富含思想的大脑袋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了解他的人也自然知道这份优势,罗永浩的一个朋友,在北京一个叫新东方的私立培训学校上过课,回来就跟罗永浩说:“罗哥,我觉得你到那里去当一个英语老师是非常合适的。”可笑之处在于,当时的罗永浩最讨厌的就是教书,第二讨厌的便是英语。

尊崇本心的罗永浩大手一挥:我才不去。朋友嘀咕了一句说:“据说有百万的年薪。”迫切想搞钱的罗永浩一下就站了起来:“我认真考虑一下”。那时候,新东方招聘要求中,明白无误写着: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英语专业者优先。可当时的罗永浩只是个高中肄业生。对此,罗永浩回答得很严肃:“我是觉得在不严重依赖天分的领域里,我基本上做什么都能成。”

于是,罗永浩把自己关在家里,苦背了两个月的单词。又去北京上了新东方GRE的住宿班。

图片3

闭关数月后,给俞敏洪投了一份万字长言的简历。里面坦承自己只有高中学历,但也指名道姓地鄙视了新东方当时的一些老师,甚至还列举了大量例证,指出某些老师讲义中大量不严谨的错误。最后,罗永浩这样写道:给我个机会去面试或是试讲吧,我会是新东方最好的老师,最差的情况下也会是“之一”。这封长信让俞敏洪看得津津有味,最终给了他面试机会。

然而故事却并不那么顺遂,在第一次试讲时,罗永浩舌根发硬,浑身冒汗,讲了30分钟完全不知所云。第二次,依然如此。第三次,罗永浩终于缓解了情绪压力,获得了学生的好评,成为了一名新东方的英语老师。由于讲课幽默好玩,有人偷录了罗永浩的讲课音频,放到了网上,“老罗语录”从此爆火,受到了许多大学生的拥戴。

就在此时,罗永浩辞职了。他创立了牛博网,该网站表示绝不删帖,这一规则让这个红极一时的网站最后失去了荣光。之后,他开始了高校巡回演讲,发表了许多金句从此就有了那句:“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这让罗永浩成为了真正的网红。或许从那时起,直播带货就注定是他的归宿。

锤子科技来了

2014年5月20日晚,罗永浩创立的公司“锤子科技”发布了首款手机“T1”。它的名字来源于一场闹剧。

2011年,罗永浩以“西门子”冰箱关不上为由,手举铁锤,在西门子总部门口把三台冰箱砸的粉碎。一个月后,他包下海淀剧院,砸了20台冰箱。锤子科技成立后,罗永浩表示,公司名字的灵感来源于这场闹剧。

图片4

2016年,锤子科技进入生死关头,罗永浩的好口才又派上了用场,他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讲起了梦想,成功从贾跃亭手上忽悠了一个亿,熟悉贾跃亭的人应该知道,从他手里拿钱,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后来,罗永浩在资金出现问题时又募集了将近十亿。但最后,锤子手机还是被字节跳动接手。

图片5

后来,罗永浩为还债走上了直播带货的道路,又一次火了起来。凡此种种,皆如传奇。罗永浩并不是一个单纯的理想主义者,却也没有完全向现实妥协。多年以来,他始终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摇摆,随心所欲的同时,也不吝“弯下腰来”。时代的洪流之中,这个富有戏剧色彩的男人不断颠覆着人们的认知。历经千帆后,似乎也活得越来越像“真正”的自己。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