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资本“退货”、被王海“打假”,罗永浩再度当选时尚先生

摘要:近日,罗永浩千里迢迢,乘车17个小时由北京赶往上海,参加了著名男性杂志《时尚先生》举办的年度颁奖典礼,喜提《时尚先生》“年度跨界人物”称号。

近日,罗永浩千里迢迢,乘车17个小时由北京赶往上海,参加了著名男性杂志《时尚先生》举办的年度颁奖典礼,喜提《时尚先生》“年度跨界人物”称号。

距离罗永浩上一次登上《时尚先生》封面,已经过去了十二年,在时间的长河中,十二年仅仅是一朵小得看不见的浪花,但对罗永浩老师而言却经历了从英语培训学校和牛博网创始人到锤子科技创始人、负债人、为还债奋力拼搏的短视频网红主播以及身兼纪录片《真还传》编剧导演主演制片发行人于一身的“年度跨界人物”。

实际上,网络颁发给罗永浩老师的头衔比官方丰富得多,什么第一代网红、单口相声大师、段子手、金句王等等,但最著名并最具杀伤力的莫过于“风口杀手”的“雅号”。

锤子手机创业失败,罗永浩负债6个亿。为还债,罗永浩被锤子不止一次的“锤”过。合作搞鲨壁涂层,当天被知乎揭了老底,随即被合伙人一脚踢开。合作搞小野电子烟,第一天网络推广新品,第二天电子烟禁令落地。

不知道经过多少次内心的挣扎,罗永浩才下了涉足直播带货的决心,然而直播前一天,中消协批评指责大量主播夸大和虚假宣传的文章就给了他当头一棒。

幸运的是,凭借非凡的语言天赋和多年积累的人气,逐渐找到感觉的罗永浩终于在直播带货行业站稳了脚跟,通过此前出售锤子科技和几个月的直播,还掉了4个亿的债务。罗永浩在脱口秀大会上轻松的宣布,剩下的两个亿估计在年底就能还清,并表示,将自编自导自演纪录片《真还传》。

此言一出,罗粉和瓜友一片叫好,纷纷准备小马扎准备看罗老师的“还债真人秀”。没成想剧情大反转,罗永浩通过尚纬股份曲线上市清偿债务的愿望不仅没达成,反而是市场得到收购星空野望公司的消息后,尚纬股份喜得两个涨停板,乐呵呵的割了两轮韭菜,然后在三次延期答复上交所问询函后,尚纬股份发布了终止交易的公告。跨界成为直播带货头部主播的罗永浩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被资本“退货”了。

更加令罗永浩想不到的是,把辛巴打得落花流水的王海竟也把“枪口”瞄准了他的“交个朋友”直播间。王海在线喊话罗永浩称,其直播中用洗牙视频来表现漱口水的效果,涉嫌虚假宣传,并揭露罗永浩推荐代言的漱口水可能与法国某品牌“拼单”请了同一个外国演员。其生产商的办公地址Venture House也疑似为虚拟地址。对此,罗永浩方面作出了一一回应和澄清,并特意强调,不管是不是前述原因,这件事都跟品牌真实性或产品质量无关。

今年的十二月堪称罗永浩的多事之月。好在《时尚先生》的颁布,给罗永浩黯淡的日子增添了一道亮色。

《时尚先生》对罗永浩的评语颇为传神:“无论看过多少新闻,当第一次看到48岁的罗永浩出现在手机的直播屏幕里,如同一个慈眉善目的大叔那样,给大伙推荐物美价廉的好产品时,有那么一瞬间会让人以为自己是在看电影,罗永浩只是在扮演罗永浩”。

而罗永浩的获奖感言也颇为有趣:首先感谢《时尚先生》,这个奖对我很重要,在2008年得过一次,然后在接下来的十二年快乐而又艰难的日子里,每次有人对我说三道四,甚至对我的着装说三道四,我总是有这个殊荣,得意的说:你懂个P,LZ是时尚先生!由于这个奖已经过去十二年了,它的功效在减退,所以非常感谢《时尚先生》非常及时的给我发了这个奖,相信在以后的十二年中,我会活得更加硬朗。

此外罗永浩表示,由于100多个官司在滚动进行,所以又上了被限制消费名单。来上海的机票被取消后,罗永浩坐了17小时的车来上海领奖。称自己当晚也会坐17个小时的车回去。

罗永浩到底是“入错行,梦太大”?还是身披理想主义者马甲的急功近利者?目前还无从分辨,但罗永浩屡次创业,屡战屡败,而又屡败屡战,身背巨额债务仍然勇往直前,努力还债,境界比躲在美国闭门造车的老赖贾跃庭高得实在太多。

困境中一边不修边幅,幽默自嘲,一边毫不畏惧,逆流而上的罗永浩高度契合2020《时尚先生》“巨浪中挺直身躯的非凡者”的关键词,因此其获此殊荣似应当之无愧。

期待罗永浩写好《真还传》剧本,演绎出一个真实的罗永浩。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