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大降28%!iPhone卖不动了?

摘要:虽然苹果依旧是手机行业的老大哥,但一些问题已经悄然显现。

虽然苹果依旧是手机行业的老大哥,但一些问题已经悄然显现。据外媒报道,苹果刚刚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的最新财报。财报显示,尽管苹果第四财季的营收、利润超过预期,iPhone的销售额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图片1

从产品结构来讲,苹果并非单一的手机厂商,营收组成非常复杂,分为好几个大类。

具体来看,苹果第四财季总净营收646.98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126.73亿美元,同比下降8%。

其中,iPhone销售额为26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3.62亿美元,同比下降约20%;

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销售额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0%;

Mac销售额为90.32亿美元,去年同期69.9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9%;

iPad销量为67.97亿美元,去年同期46.56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6%。

由于今年的手机市场受到疫情影响,苹果曾在一段时间内关闭大量门店,能拿出这样一份营收表现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fd039245d688d43fe2710f52411f511c0ff43bba

问题是,iPhone作为苹果的主营业务,下降幅度实在是比较大。

尤其是财报中还显示,苹果在欧美、亚太、日本等地的营收均高于去年同期,偏偏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大幅下降28%,令资本市场很不满意。

财报公布前,市场对于苹果还是充满信心的,股价蹭蹭涨。结果第四财季的财报一出来,股价应声而跌,甚至连带着台积电、高通等供应商的股价也一起跌。

这下子,苹果CEO库克也坐不住了,赶紧出来解释。他认为,苹果对大中华区的iPhone业务依然保持信心。

由于5G网络的建设,许多中国消费者在购换机时会在意手机是否支持5G功能。如果他们想要购买5G iPhone,就不得不等待iPhone 12 系列的发布。iPhone销售额的下降很大程度是因为iPhone 12系列推迟了发布时间,无法算到第四财季的数据中。

timg (3)

上个月刚刚发布的iPhone 12表现非常出色,大量的消费者对苹果的第一款5G iPhone深感兴趣,部分渠道商甚至出现当天上架秒空的现象。

库克的话不无道理,iPhone新品一般都是在9月发布,往往会吸引一大批用户购买。今年的iPhone 12系列推迟发布,少了新品上架的刺激,销售数据自然比不过去年。要判断iPhone在中国卖不卖得动,还需要等待苹果2021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分析。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