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首款自研芯片,快来看你“芯”动了吗?

摘要:在经历了双十一的剁手之夜,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没有熬夜看苹果官方最新的发布会呀

在经历了双十一的剁手之夜,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没有熬夜看苹果官方最新的发布会呀。朋友圈是否被苹果芯片刷屏,小编的朋友圈都刷满了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也了解到苹果公司最新推出了一款芯片,可以说是创的纪元。那他最新自发研究的在该款芯片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呢,国人都喜欢拿华为和苹果对比,这次是否占优势呢?

图片4

IphoneM1最新标语是5纳米制造工艺,160亿个晶体管,8核中央处理器16核神经网络引擎,更是有16个GB的内存。是第一款专门为mac打造的芯片,据说有了这个芯片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成倍提速,续航能力甚至创下记录。

不过不解的是名字芯片没叫A14加后缀,而是叫m1,还是有点意外的。名字不是重点,重点是发布的三款新 Mac 用的都是同款 M1 芯片,这才是真正的意料之外。刚开始觉得,虽说低配 MacBook Air 没了一个 GPU 核心,但 7 核 GPU 和 8 核 GPU 也不足于拉开差距啊。后来才意识到,新 MacBook Air 没有风扇,这就造成了差异。但无论如何,M1和这三款ARM都说不错的起步。

那么不由得让小编觉得这也是一次和同类之间的竞争。我们看一下华为市场如何呢?

图片5

九月美国断供了华为的芯片,但是华为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似乎有了转机,接连几家厂商获准为华为供货,即便是处理器部分,也有英特尔、AMD和台积电,其他元器件层面也似乎在供应的过程,这样一来,未来一段时间里,乐观地估计,华为的困难有可能得到解,原来华为也在大规模招聘光刻工艺工程师,要自主研究光刻技术,布局芯片生产,还有国家队伸出援手,简直给华为带去了胜利的曙光。

众所周知中国芯片百分之六十以上依靠进口高通,三星联发科芯片几乎占据了国内市场手机芯片市场,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发出紫光展锐芯片为国内芯片发展多了一个选择。他是全球三大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全球市场份额超过百分之二十五,是仅次于华为的第二大芯片公司。

图片6

事实上华为更加不会放松自己的处理器研发,如今的华为再向前一步,就能够彻底迈进顶级旗舰芯片行列,和高通苹果三足鼎立,而且华为的处理器优势在于基带技术、以及AI NPU技术,其实补齐了GPU的差距之后,麒麟处理器就已经可以理解为比其他处理器更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科技技术克服重重困难,远超其他国家。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