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开发布会,彻底抛弃英特尔,最强自研芯片登场!

摘要:整个发布会的节奏非常紧凑,短短45分钟,就将苹果的技术创新与产品设计展现得淋漓尽致!

事实证明,开发布会也是能上瘾的。以前一众国产手机厂商就喜欢一年到头开发布会,试图用频繁的产品发布让竞争对手疲于应付。谁能想到,苹果公司这样浓眉大眼的,有朝一日也学到了“发布会战术”的精髓。

u=3602101348,1529162318&fm=26&gp=0

9月一场,10月一场,11月又来一场,短短三个月,苹果已经连开三场发布会。不知道苹果的策划运营部门累不累,反正国内的自媒体小编挺累的,每次都要紧抓热点,却常常淹没在一众热门通稿下面,无人问津,阅读量令人心酸。

咳咳,扯远了,回到正题。

11月11日这天凌晨,国内正值双十一,无数尾款人泪洒购物车。大洋彼岸的苹果却来势凶猛,第三场发布会直接祭出无敌大招,搭载M1芯片的新款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如期而至,如同一个恶魔般准备收割人们愈发空洞的钱包。

整个发布会的节奏非常紧凑,短短45分钟,就将苹果的技术创新与产品设计展现得淋漓尽致!

首先是Apple M1芯片,可以说是本次发布会的绝对核心。

早在今年6月份的WWDC发布会上,苹果就宣布要放弃英特尔,转而采用自家研发的ARM框架的芯片,现在终于正式露面了。

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Apple M1芯片不负众望,简直把前任英特尔吊起来锤。

5纳米工艺封装,晶体管数量达到惊人的160亿个,拥有“4个高性能核心+4个高能效核心”的组合,同时还将DDR4内存集成到芯片内部,大幅提高了芯片的每瓦时性能,发热量显著降低。

u=4272450975,423715356&fm=11&gp=0

与上一代Mac的芯片相比, M1芯片的CPU处理速度直接提升3.5倍,GPU提升6倍,性能表现得超乎想象。

此外,由于ARM框架在功耗比上具有天然优势,搭载了M1芯片的新款Mac续航时间更是直接翻倍。

也就是说,M1芯片不仅性能更强,发热更低,而且还更加省电,这就非常恐怖了。

作为主打轻薄办公的高端产品,在M1芯片的加持下,新款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的竞争力提升了不止一点半点。

话说,英特尔真是活该被抛弃啊,常年在14纳米“挤牙膏”,结果把自己的优势全给挤没了。现在桌面端被AMD花式吊锤不说,移动端又被苹果碾压,这么秀的公司小编还是头一次见。

除了M1芯片和新款Mac,苹果还发布了更适合M1芯片的新系统macOS Big Sur。据说响应速度非常快,一掀开屏幕,系统就能立刻响应。

同时,苹果还提供了新系统的开发工具Rosetta 2,无需更改架构就能完成现有应用的迁移。而且由于芯片架构相同,后续还会将iOS以及iPadOS的应用补充进来。

u=2293266787,2049850532&fm=26&gp=0

理论来上,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软件生态问题。当然,搭载了M1芯片的新款Mac究竟是不是像官方描述的那样强悍,使用起来能不能达到丝滑般的流畅,还需要等待到手的实际体验。

不知道各位读者对苹果的新产品有什么看法呢?你会选择新款Mac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