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神预言!三年前一语道破马云今天的困境

摘要:马化腾坦言,“在金融方面,腾讯是比较用稳健的一个思路去看,因为金融的核心问题是稳定和稳健,就是拼谁的命长,而不是谁短期跑得多快”。

马云最近心里不痛快。

虽然凭借4000亿身家依旧登上了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首富位置,但阿里巴巴的股价却是狂跌不止,连双十一这样的电商盛会都没能阻止一路下沉的趋势。

有网友戏称,“往年双十一都是产品优惠,今年双十一却是股票促销,几轮跌下来,股价差不多打了八折。”

timg (2)

阿里巴巴的股价大跌主要有2个原因。

一是马云在外滩峰会上大谈金融创新,炮轰银行,随后突然被约谈。蚂蚁金服上市进程受阻,与之息息相关的阿里巴巴股价也遭受牵连,一夜蒸发数千亿市值。

二是国家最近开始加强对平台经济的反垄断监管,不只是阿里,连带着腾讯、美团、京东、拼多多等互联网科技巨头都在下跌,只是阿里比较惨而已。

遥想上个月,蚂蚁集团筹备IPO上市,阿里巴巴风光无限,股价一度涨到319港元的新高。谁能想到时光无情,世事难料,一夜之间整个市场风向就全部改变了。

在金融监管和反垄断的双重举措下,阿里巴巴几乎没有缓气的余地,股价一路回落至251港元,跌幅21.3%,网友们戏言的“股价打八折”还真没说错。

money-2696228_960_720

有人说这是祸从口出,马云的心态飘了;也有人说,只是正常的监管行为,加强金融系统稳健。总之,各种解读层出不穷。

随着金融环境改变的影响持续发酵,还有人翻出了马化腾三年前关于金融问题的采访视频。

那个时候的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打得是水深火热,都在争夺互联网金融第一股的地位,反观腾讯比较克制,基本没什么大动作看上去,有些落后的样子。

面对记者的询问,马化腾坦言,“在金融方面,腾讯是比较用稳健的一个思路去看,因为金融的核心问题是稳定和稳健,就是拼谁的命长,而不是谁短期跑得多快”。他还认为,再过几年,金融玩的花样也就那回事了。

视频中,小马哥尽管说话有些紧张,却一语道破了马云今天遭遇的困境!

蚂蚁集团说是金融科技创新,但本质还是金融,只不过利用大数据放贷罢了。而且也正是因为马云太过激进,不够稳健,导致了上市计划的暂停。

timg (1)

不得不说,与马云相比,马化腾的嗅觉非常敏锐,为人更是低调无比,鲜少在媒体露面。

就在11月10日,天眼查数据显示马化腾还突然卸任了财付通法定代表人。财付通是腾讯的官方说法,一般我们用到的微信支付、QQ钱包等腾讯的金融业务,都属于财付通的业务范围。

此次卸任法人后,小马哥既保留了实际控制权,又无需再到台前来,躲在后面闷声发大财。怪不得腾讯能屹立多年,发展得越来越好,投资的京东、拼多多、美团等合作伙伴更是对阿里的核心业务呈包围之势,这与马化腾的商业智慧不无关系!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