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613亿美元,钟睒睒反超马云再度问鼎首富

摘要:11月16日据福布斯富豪实时榜数据显示,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613亿美元身家,超越马云和马化腾,再度问鼎中国首富。

11月16日据福布斯富豪实时榜数据显示,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613亿美元身家,超越马云和马化腾,再度问鼎中国首富。

图片1

这已是钟睒睒第三次坐上中国首富的金字交椅。今年9月8日,农夫山泉登陆港交所。发行价为21.5港元/股,介于招股价19.5元至21.5元的上限,开盘价为39.8港元,较发行价暴涨85.12%,市值高达4452.92亿港元。其创始人钟睒睒的个人财富一夜之间急剧增加,按照农夫山泉与万泰生物当时的市值,以及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的各自持股比例计算,钟睒睒“出道即巅峰”,其整体身价高达4000亿元,从而超越当时的首富马化腾,跻身中国首富。但三十分钟后,钟睒睒的首富宝座又被马化腾夺回。第一次虽是昙花一现,但聚光灯下,一直相当低调的钟睒睒终于浮出了水面,因此引发了关注。

9月23日,钟睒睒第二次登上首富宝座。但同样昙花一现,多次蝉联首富之位的马云携蚂蚁集团即将上市的风雷,一举将马化腾和钟睒睒这两位“轮值首富”远远甩在了身后。

图片2

11月5日,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马云以4377.2亿元的财富再次蝉联富豪榜首,马化腾以3683.2亿元位列第2,钟睒睒以3596.5亿元位列第3。

与马云、马化腾这两位长期盘踞富豪榜首的“钉子户”相比,第一次上榜的钟睒睒再次上演了“出道即巅峰”的传奇,成为当之无愧、万众瞩目的最大“黑马”。

图片3

今年66岁的钟睒睒如果不是因为农夫山泉上市而走入聚光灯下,可能在以后相当漫长的时光中都不为人知。但“农夫山泉有点甜”、“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每一滴水,都有它的源头”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广告语早已深入人心,而这几串灵动鲜活的文字都来自文字功底极深的钟睒睒笔下。钟睒睒不仅是广告达人,更是讲故事的高手。2000年前后,正是饮用水市场正是纯净水大行其道的时候,年轻的农夫山泉与娃哈哈、康师傅、怡宝这些老牌巨头相比完全处于劣势,但钟睒睒却讲出了“纯净水对健康无益,天然水才利于健康”的故事,这个颠覆性的概念引发了饮用水行业的大地震。高超的讲故事能力让农夫山泉成功的换道超车,而“农夫山泉有点甜”又精准的击中了广大消费者,农夫山泉逆风翻盘,天然水成为了饮用水市场的主流产品。

此后,钟睒睒又通过讲述“弱碱性水更有利于健康”的故事,成功地击败了康师傅。

当然钟睒睒的成功并非只靠卖嘴,千岛湖、长白山、武陵山、峨眉山、大兴安岭这些山清水秀,风景独好的大自然瑰宝都是农夫山泉独家买断的水源地。

钟睒睒凭借着出类拔萃的文案功底、超凡脱俗的讲故事能力和多年创业打磨而成的人情练达,十分精准的洞悉和把握着人性以及消费心理,他把不会说话的大自然当卖点,炉火纯青的上演了一系列“天然垄断,老天爷赏饭吃”的戏码。通过出色的营销,水源地、产品线的扩张,渠道的优化和产品矩阵的布局,农夫山泉成为了实力雄厚的饮用水龙头企业。也正因为如此,农夫山泉被戏称为“大自然的印钞机”。

图片4

钟睒睒一向是低调的,甚至说低到尘埃里都不过分。因此关于钟睒睒的信息也比较有限,但我们或许可以从这些有限的信息中发现:一个卖水的如何成为首富的蛛丝马迹。

当然资本市场波云诡谲、变化莫测,马云和马化腾此次的排名下滑就与近期阿里、腾讯的股市蒸发息息相关。身处资本洪流中的钟睒睒,财富和排名不可能固定不变,昙花一现和花开四季都有可能。

至于钟睒睒未来排名和身家有何变化,请大家拭目以待。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