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胡润百富榜:马云蝉联首富,农夫山泉老板成最大黑马!

摘要:10月20日消息,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0胡润百富榜》。

10月20日消息,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0胡润百富榜》。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其家族以4000亿元再度蝉联首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3900亿元位列第二,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则“出道即巅峰”,首次上榜就横扫一众大佬,以3650亿元位列第三。

马云:几度挑战,依旧稳坐榜首

尽管已经退休,马云依然与阿里集团有着密切相关的联系。凭借着阿里在各大领域的开疆拓土,56岁的马云财富增长1250亿,再度登上中国首富的位置,成为历年来第一位四次荣登首富宝座的企业家。

u=1644530686,2954954046&fm=26&gp=0

与以往不同的是,马云今年的首富地位受到过多次挑战。

胡润百富榜前三的其他两位富豪,马化腾和钟睒睒都曾经登上过今年的财富榜首。

此外,依靠拼多多一度飙升的股价,黄峥的身家同样也曾短暂超越马云。但黄峥随后转让大量股份,导致身家迅速下降,排名最终落在第八位。

据悉,马云的财富依旧有着很大的增长空间。他创办的蚂蚁集团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独角兽企业,目前正在筹备上市中,市值预计突破1.5万亿元。届时,马云持有的6.1亿股蚂蚁股票又将成为一笔巨额财富。

不过,马云承诺将这批股票捐赠给慈善事业,捐款财富总额将达到1000亿元,这样的首富值得尊敬。

马化腾:低调内敛,财富增长最多

马化腾是胡润百富榜前三里年纪最小的一位,今年才49岁,还处于一个企业的壮年时期。同时,他也是今年百富榜里财富增长最多的企业家,增长数额高达1300亿元。

timg (5)

年初疫情影响严重,但对于腾讯集团的业务来说,反倒成为红利。尤其是网络游戏,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两款国民级手游揽获了一大批利润,更带动着腾讯股价节节攀升,市值一度突破5万亿。

不差钱的腾讯还四处出击,投资了一大批海内外的公司,其中不乏特斯拉、拼多多、美团和京东等上市后大放异彩的优质企业,回报收益颇丰。

马化腾是国内少有能和马云相提并论的企业家,只不过Pony马比Jack马要低调得多。同样是公益活动,马云的事迹几乎人尽皆知,马化腾不去搜索一番都不知道他做过公益。

从榜单数据来看,马化腾和马云的财富差距非常小,仅仅相差100亿,也许一个股价波动就超过了。

两个性格相反的人,铸就了中国互联网行业里两家最强大的企业,并且成为相爱相杀的竞争对手,算是非常具有戏剧性了。

钟睒睒:营销天才,一瓶水成黑马

钟睒睒一上榜就登上胡润百富榜第三位,可以说是今年最大的黑马。在过去一年中,他旗下的万泰生物和农夫山泉纷纷上市。凭借着暴涨的股价,钟睒睒甚至还短暂地当了“半小时首富”。

timg (6)

钟睒睒的创业路程比较艰辛,但凭借着出色的营销天赋,他最终还是获得了成功。尤其是农夫山泉,国人几乎无人不晓。从2012年至2019年,已经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

靠着卖瓶装水,钟睒睒造就出一家市值超过3500亿的公司,一时风光无限。关键是,他比马化腾还低调。如果不是农夫山泉上市,一般人可能都不知道他是谁。

许多熟悉的大佬,基本都在榜单内。例如小米的雷军,是制造业的行业首富;恒大的许家印是房地产的行业首富。

《2020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2%,共有2398位企业家,财富全都超过20亿。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疫情有着致命的影响,可富豪们的财富却丝毫没有锁水,甚至还在经济复苏的过程迅速反弹,进入到新的高度。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