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灵魂新表情突然上线,网友:我“裂开”了!

古今

摘要:11月18日晚上6点多,微信又猝不及防地来了波更新,没有新版本,就是单纯地上线了6张灵魂小表情。

11月18日晚上6点多,微信又猝不及防地来了波更新,没有新版本,就是单纯地上线了6张灵魂小表情。腾讯微信团队还特地在官方微博里炫耀了一番,贴出新表情的图,让网友们猜猜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单从表情的构图来看,6张新表情的意思还是非常好猜的,分别是:“翻白眼”、“666”、“让我看看”、“叹气”、“苦涩”以及“裂开”。

图片1

但当网友们集体冲入微信想要体验新表情时,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新表情的上线并不是大的版本更新,而类似在线热更新。

同样是最新版本,一部分用户早早地体验到新表情,并开始不亦乐乎地斗图聊天,另一部分却迟迟没有等来新表情的上线。

没有更新表情的用户在接收到新表情时,只能看到表情的文字版,根本不能体会表情里博大精深的含义。

网友们自动分成了“有新表情的”和“没新表情的”两拨人,还没更新的人那是酸了又酸。毕竟,这种“别人都有我没有”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于是一大波网友又开始转移阵地,再次涌入腾讯微信团队的微博下面,声泪俱下地表示“为什么我还是没有!”

微信团队则回复称,正在陆续覆盖,今夜都会有的。

timg (1)

尽管表情暂时用不了,却不妨碍无聊的网友们进行各种各样的讨论。微信作为一款十亿数量级的APP,即使只是简单的表情更新,那也得玩出花来。

新表情各有特色,但怎么也得分出个高低,看看哪款新表情更受欢迎。

从全网讨论的热度来说,“让我看看”与“裂开”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

“让我看看”的梗来自于一部台湾教育片里的台词,杰哥的一句“让我康康”既深刻霸道又富有戏剧性,曾一度在B站等社区掀起流行热潮。

表情的形象则神似当年《还珠格格》里五阿哥的动作,网友们在追溯表情源头的同时,还顺道缅怀了下逝去的青春。

因此,“让我看看”这款表情的设计可以说是兼具热度与情怀的集大成者。

1000

“裂开”的梗则来自于知名LOL主播PDD的一次直播,语气强烈,情感深蕴。同时,表情的构图思路也非常直观粗暴,就是一个“微笑”的表情从中间裂开了。

在所有新表情中,“裂开”最为击中当代社畜的內心,生动形象地映射着打工人那种“即使崩溃也要保持微笑”的工作状态。

由于微信新表情与当代打工人的心情完美契合,一经上线就迅速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微信新表情”的话题更是直接冲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超过15亿。

也许这就是国民级应用的烦恼吧,小小的表情更新也能引来如此高的热度,真是令人羡慕不已。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