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没技术,产品都是中低端?雷军回应称:全是误解!

古今

摘要:雷军表示,希望在未来,小米能够进一步提升国货的口碑与形象。

小米一直国产手机里的知名品牌,深受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小米攀登过峰顶,也跌落过谷底,最终都挺了过来。但小米的日子并不好过,所谓“成也性价比,败也性价比”,高端市场始终是小米心中的痛。

外界总是认为小米缺乏核心技术,都是些中低端产品,拿着供应链的东西找人代工罢了。

在11月18日晚的亚布力论坛第20届年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对此回应称,这其实都是外界对小米的误解。

timg (1)

十年前,雷军从任何意义上来说都已经是一位功名成就的青年才俊。

他是武汉大学的高材生,加盟金山后如鱼得水,并顺利带领金山完成了IPO上市工作,年纪轻轻就成了上市公司的总裁。

同时,雷军还是圈内知名的天使投资人,可以说是要钱有钱,要名有名,基本上啥都不缺。

或许有些人是天生的理想主义者,比如苹果创始人乔布斯。雷军是乔布斯的粉丝,也一心想要做出些改变世界的成就,小米就是承载他梦想的新载体。

搞软件的辞去一切职务来跨行做硬件,而且真正地从零开始做,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勇气。雷军有这个勇气,并且大获成功,人们更是称赞他是中国的“乔布斯”,送他雅号“雷布斯”。

而今回顾过去,雷军重述着自己创办小米的初心。他表示,当初做小米就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来帮助制造业转型,把国货做好。那个年代,国货就是中低端产品的代名词,设计差、质量差,连国人自己都看不起。

timg (2)

曾经的中国手机市场上,要么是低端的山寨机横行,要么只有外国品牌可以选择。而外国品牌的手机,随便一款都能卖出很高的价格,哪怕配置其实一般般。

小米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市场状况。互联网的力量是强大的,也是颠覆的。当第一部小米手机以1999元的价格亮相时,那些热爱数码产品的发烧友们无不为之沸腾。

十年前,小米利用互联网模式提高制造业的效率,通过性价比干掉了山寨机,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对于国货的看法。

遗憾的是,十年后,外界依旧认为小米都是中低端产品。这不禁让雷军感到郁闷,他觉得小米一直想要解决国货被看不起的问题,做大家理解高端手机。

国人消费理念有个特点,贵不一定高端,但高端产品一定贵。小米想要甩掉中低端的品牌印象,需要在贵的产品上立住脚跟,这样才能成为外界认可的高端产品。

今年的小米10系列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小米是有能力做高端的,也能得到市场认可。

至于技术方面,雷军坦言,小米虽然是代工模式,但不代表没有技术。

小米发展起来后,已经在制造业深耕三年,投资了110家智能制造公司。今年年初交付的自动化无人“黑灯工厂”实验室,可以说是国内最高端的手机生产线,而其中除了贴片机意外的所有设备都是小米或小米投资公司自主研发出来的。

图片1

其实大多数手机厂商都是代工模式,包括华为、苹果等,真正能够实现研发生产全流程的手机品牌也就三星一家,但他们都掌握着各自的技术优势。

要知道,相比于华为、苹果和三星,成立仅十年的小米,说是年轻的初创企业都不过。小米能够在世界舞台上与他们同台竞争,不可能没有核心技术。在技术底蕴上,小米或许有差距,但一直在追赶,逐渐加大研发投入。

雷军表示,希望在未来,小米能够进一步提升国货的口碑与形象。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交流!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