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商Shopify发动“叛乱”,亚马逊帝国岌岌可危?

古今

摘要:一个去中心化的电商巨头崛起了,这家公司叫做Shopify,目前市值已经超过1200亿美元。

说起世界电商巨头,我们都会很快想起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中心化电商平台,其中的每一家都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商业帝国,然而就在这个中心化电商平台势如破竹的时刻,一个去中心化的电商巨头崛起了,这家公司叫做Shopify,目前市值已经超过1200亿美元。

图片2

Shopify和亚马逊的区别

与传统巨头不同,Shopify的商业模式是“去中心化”的,并不是将所有品牌集中于一个App中,而是让入驻的每一个私企都能解放天性。如果说亚马逊是一个现成的市场,Shopify则专注于让每一个商家从头开始设计和建造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在线商店。

Shopify的创始人Tobi先生表示:“Amazon(亚马逊)正在建立一个帝国,而Shopify则试图武装叛军。

说白了,便是亚马逊会提供流量,帮助商家吸引现成的用户,但商家却需要向亚马逊支付每笔销售的一定百分比,据悉,商家每次销售都会支付给亚马逊15%–40%的费用,这会极大地蚕食利润。

图片3

而Shopify则是帮助商家建造自己的商店,你拥有这家店的所有权且不需支付大量费用。但是,要获得收益,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使其成功。管理商店、客户服务、市场营销等布局都需要靠自己去完成。

新巨头的崛起之路

如果没有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Shopify的崛起或许并不会那么快。疫情期间,全球经济和消费者的消费模式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100多万家中小企业和DTC新消费品牌在亚马逊平台上走到了增长的天花板,转战独立站电商运营才能让他们生存下去。此时,能帮助每一个商家建立自己独立的网站的Shopify就很吃香了,独立的app,成为了电商产业路由器,Shopify赋能了这些零售商的品牌,并通过社会化的物流基础设施、金融支付基础设施和数千家电商应用软件公司来帮助这些中小企业,让这些公司只需要管理好自己的业务,而不需要操心基础建设。

图片4

据悉,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Shopify三季度营收7.674亿美元,同比增长96%;GMV为309亿美元,同比增长109%。此时,在“不能出门”的环境下,消费者的需求也更多地转向了线上,预计全年成交总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要知道,作为龙头老大,亚马逊2019财年的总成交额也只有3350亿。毫无疑问,Shopify已经成为了美国电商业重要的参与者。

流量来自何处?

与亚马逊淘宝等平台不同,商家的产品并不会直接被展现到用户眼前,想要吸引流量,只能靠各个品牌自己发力。在 Shopify 开店后,商户需要为自己代言,吸引属于自己的受众群体。

Shopify平台能为商家提供什么呢?渠道。据悉,社交媒体营销、站外营销矩阵的布局、广告投放优化、形象内容创作等渠道都在Shopify的射程范围内。用户可以通过这些渠道在Google、Facebook 、Twitter、Pinterest、Instagram、Youtube、Snapchat等进行宣传和倒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Shopify与中国字节跳动抖音国际版TikTok已经达成重大战略合作。按照合作协议,Shopify目前的100多万商户老板将可通过从Shopify应用商店安装新的TikTok渠道应用,从Shopify仪表板创建、运行和优化他们的TikTok营销活动,快速接触到 TikTok平台中的大量用户,精准投放广告以获得收益。其购物渠道与抖音十分类似,在浏览短视频时,用户就可以点击相关区域通过Shopify进行购物。

Shopify在保障后勤的同时,也提供了获取流量的途径,在哪一个平台进行广告投放、使用什么样的营销战略则有商家自己进行选择。这听上去或许比淘宝等平台麻烦了一些,但也在更大程度上拥有了自由、节约了成本,对许多商家来说,这也将是一次成长与蜕变。

数字时代,云雾四起,日新月异,人们的需求不断地变化着,商业模式也在相应地发生改变。时代的洪流中,任何一个小波动都可能掀起新的潮流,让过去的辉煌暗淡无光。

每一个天色将暗的时分,或许都将新的巨人走来,与此同时,也将有无数帝国缓缓倒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