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字节跳动入股,电商新消费到底“牛”在哪?

摘要:“新消费”是时代所趋,但是同样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在现如今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很难再有所突破。这就需要公司和创作者在形式上进行不断创新,加之合理规划,才能让“新消费”的道路走得更加长远稳妥!

电商头部主播李子柒签约的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进行新一轮融资,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对其进行投资,持股份1.48%,而微念公司的注册资本也达到717.47万元。

据了解,微念公司的近几轮融资更是有华映资本、芒果文创、新浪微博等多家公司加持。那么,这个成立八年的公司是如何做到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甚至吸引到字节跳动的呢?电商新消费究竟“牛”在哪里?

图片4

能得到字节跳动的青睐,首先还是要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艺人讲起:李子柒、林小宅、卧蚕阿姨等,其自带的流量与影响力不可小觑的。而其中李子柒更是电商当中的佼佼者,年销售额达4亿元,李子柒品牌螺蛳粉,更是“杀”入市场,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食品。

图片5

其次,现在的观众注意力大部分都在短视频领域,电商销售额也直线飙升,甚至薇娅、李佳琪等一线主播一场直播就高达几百、几千万。

2020年中国的电子商务销售额达2.3万亿美元,由此可见,电商时代是大势所趋,未来发展前景更是一片光明。这让一直关注大众视角的投资公司伺机而动,紧跟时代的脚步。

图片6

最后一个原因在于电商的行业特性。市面上哔哩哔哩、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门槛低、走红快,只要网红公司肯花功夫、找团队、做营销,甚至可以打造出一夜爆红的网红。市面上的很多电商公司正是因为这一点,在不断签约新主播,打造更大更广阔的市场,这让字节跳动看到了商机。

图片7

其实,字节跳动所投资的“新消费”公司远不止微念,他们对于很多自媒体公司机构,都“出手迅速”,更是早早投资了泰洋川禾等多家公司,势在打造新消费的全产业结构链。

能够做到在各个领域顶流的字节跳动,自然也不会放过自媒体这碗“飘满了油的肉汤”,相信他们在下一步会继续扩大对于电商的投资,继续做识得千里马的伯乐。

图片8

“新消费”是时代所趋,但是同样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在现如今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很难再有所突破。

这就需要公司和创作者在形式上进行不断创新,加之合理规划,才能让“新消费”的道路走得更加长远稳妥!

编辑/孙裕捷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