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暴涨242亿,一个直逼首富,这场掐架竟是双赢?

摘要:11月21日,小鹏与特斯拉狠狠掐了一架,双方围绕自动驾驶技术展开隔空互怼,马斯特指责对方抄袭,何小鹏痛斥对方造谣

11月21日,小鹏与特斯拉狠狠掐了一架,双方围绕自动驾驶技术展开隔空互怼,马斯特指责对方抄袭,何小鹏痛斥对方造谣,何小鹏甚至警告对方:“明年开始,在中国的自动驾驶你要有思想准备被我们打的找不着东”。

图片1

新能源汽车大佬一掐架,资本市场竟也跟着“发疯”。

11月23日,美股市场新能源汽车股迎来集体大爆发,一起创出历史收盘新高。截至收盘,特斯拉涨6.5%,小鹏涨近34%,理想和蔚来也分别涨超14%和13%。涨势十分惊人。

四家新能源车企中,小鹏汽车涨幅一马当先,接近34%,最新市值高达5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87亿元,超越市值3137亿元 的A股汽车龙头上汽集团。创始人何小鹏的身家也是水涨船高,增至952亿元,这就意味着,何小鹏的身家一夜之间竟暴涨了242亿元。

图片2

何小鹏虽然增速如飞,但在马斯克面前却是小巫见大巫。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累计涨496%,市值高达4947亿美元,继续稳居全球车企榜首。其创始人马斯特的身家也随之扶摇直上。

今年1月,马斯克的身家仅名列全球富豪榜第35位。上周二,马斯克竟神奇地一举超越扎克伯格,蹿升为全球第三大富豪。

然而一周不到,马斯克又于11月23日身家暴增了72.4亿美元,达1279亿美元,反超曾蝉联全球富豪榜冠军多年的比尔·盖茨的1277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贝佐斯的全球第二大富豪。

今年,马斯克的身家暴增了1000亿美元,增幅远高于全球第一富豪贝索斯的670亿美元。按这个速度,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或许只是早晚的事情。

图片3

马斯克闪电般的财富增速,一直是网友热议的话题,曾有网友调侃:马斯克不愧是玩火箭的。

这次,又有看热闹不怕事大的网友笑问:是不是再掐几架,马斯克就是世界首富了?

一个一夜暴增242亿,一个直逼世界首富宝座,一场巨头之间的掐架竟整出了一个双赢结果,这么魔幻的剧情恐怕金牌编剧也想不出来。

其实,两巨头的掐架具有很大的偶然性,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汽车才是不可逆转的必然趋势。新能源汽车不仅是硬件产品,也是软件产品,从产品逻辑到技术逻辑,新能源车企已经完全脱离了传统车企的模式,成为一个新的物种。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是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重要载体,并将迎来汽车产业变迁和龙头崛起的黄金十年。所以,特斯拉、蔚来、小鹏和理想等新能源车企股值的飙升,实际上是资本追捧的结果。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