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18城房价过万,武汉登顶榜首,成都合肥紧随其后

摘要:随着产业转移和政策倾斜,中西部近几年不遗余力地打造强省会城市,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房价也是水涨船高。

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发展,既带动了地区进步,也推动了房价的上涨。北上广深拥有先天的资源优势,庞大的虹吸效应,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吸引着人口涌入,房价在各种因素的作用,涨到了普通人难以企及的地步。

如今,这种趋势正在向着中西部地区蔓延。随着产业转移和政策倾斜,中西部近几年不遗余力地打造强省会城市,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房价也是水涨船高。

最近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中西部的主要城市里,当前共有18个地级或地级以上的城市房价已经冲过“万元大关”,并逐渐朝着更高的价位迈进。

其中,武汉成都合肥位列前三。

数据显示,武汉作为中西部第一大城市,房价也不遑多让,以每平米19533元的平均单价,高居中西部城市房价榜首。这还仅仅是平均单价,市中心的新房已经普遍到达3万+的水准。

与其他中西部城市相比,武汉在教育、交通、产业等各方面都具有天然优势。大学数量多且质量高,科教资源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仅次于北京上海南京。

同时,武汉拥有深厚的工业基础,近些年的产业升级趋势明显,各类高薪技术企业层出不穷。作为今年疫情的重灾区,武汉经济在下半年恢复迅速,依旧保持着全国GDP前十的地位,经济活力可见一斑。

成都合肥位于武汉之后,平均单价均超过了1.7万元。他们的发展模式彼此更像,与武汉有着明显差异。同样是强省会,成都合肥的先天优势要比武汉差上许多,没有丰富的科教资源,也没有厚实的工业基础,起步相当弱。

直到确立强省会政策,不断提升城市首位度,加上当地把握住产业发展规律,抓住了部分新兴产业而崛起,形成了部分产业聚集的优势。新兴产业提供了不输于东部沿海城市的就业岗位和前景,能吸引年轻人留下来,房价自然水涨船高。

这三座城市都是中西部强省会城市的典型,堪称以一省之力发展一城,得到巨大的资源倾斜,包括经济实力、城市建设、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增长速度迅猛惊人。

由于首位度的日益提升,他们都在各自的区域内吸引着人才和年轻人的聚集。

人口流入的增长,意味着购房需求的增长,原本的供需关系被打破,势必会带动房价的上扬。与此同时,充满发展潜力的种种规划,也让各大开发商摩拳擦掌,想要在发展的红利中分一杯羹,进一步推高了房价。

城市的发展当然令人喜悦,只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那么多年轻人为经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面对日益上涨的房价却依然囊中羞涩。更令人气愤的是,连租房都会 遭遇蛋壳事件,无处可住。“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诗圣杜甫千年前的愿望,直到如今也未能实现,令人唏嘘不已。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