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将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下一个城市轮到谁?

摘要:2020年10月,深圳向市民发放了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有4.76万人领取了数字人民币红包,支付业务达6万余笔,支付金额达876.42万元。

2020年10月,深圳向市民发放了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有4.76万人领取了数字人民币红包,支付业务达6万余笔,支付金额达876.42万元。继深圳发放数字货币红包后,数字人民币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引起了广泛关注,人们都在翘首以盼,希望下一个轮到自己的城市,体验一下“天降红包”的惊喜。

两个月之后,数字货币红包又来啦!12月5日,苏州发布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面向符合条件的苏州市民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以“摇号抽签”的形式发放,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

12月11日将公布中签结果,中签的市民可根据“苏周到”APP站内信息的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在12月12日至12月27日都可以使用。此次,苏州发放的数字货币红包不仅可以在线下实体店消费,还可在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专区进行消费支付,最大满足了人们的购买需求。

此次发放数字货币消费红包,并不是数字货币第一次走进苏州,8月份的时候苏州部分国家公职人员的工资开始以数字货币的形式发放。

那么,先来了解一下数字货币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货币?

现在人们出门很少带现金,大多使用手机支付,避免了找零钱的麻烦,支付方式也越来越便捷。人们使用现金的频次大幅度降低,国家开始试点发行数字货币,满足人们的数字支付需求。

数字货币是一种法定数字货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以数字方式发行的、有法定支付能力的货币,属于央行负债,具有国家信用,与法定货币等值。“央行数字货币最简单的理解方式就是电子现金,把法定货币的载体由纸质形式变为电子形式,也就是纸币的数字化形式。”欧科云链集团李炼炫这样认为。

数字货币有哪些优势?

数字货币支付更具包容性

现在人们常用的两种支付软件微信、支付宝依靠网络进行支付,没有网络支付就会受限。但是数字人民币无须网络通过手机的通信功能就可以正常交易。

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在其他移动支付工具中,提现、跨行转账等一般都会面临一些成本,而用数字货币进行交易都是零成本。

使用便捷

数字货币不需要直接去银行开户,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个人数字钱包后就可领取使用。

安全可靠,预防违法犯罪

现金交易具有匿名性,而数字货币具有唯一标识性,如果交易出现异常,监管部门可以根据大数据分析识别锁定,进行有效监控。

数字人民币将继续在全国进行试点投放,除了已经公布的雄安、苏州、成都、深圳和冬奥会场景,还将新增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六地试点。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