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DP十强地级市出炉,苏州遥遥领先

古今

摘要:众所周知,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各大省会城市之外,还有一批地级市的实力也十分强劲。近日,2020年GDP十强地级市新鲜出炉。

众所周知,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各大省会城市之外,还有一批地级市的实力也十分强劲。近日,2020年GDP十强地级市新鲜出炉。

据了解,这十大城市全部来自东部沿海地区,其中北方地区的分别是烟台、徐州和唐山;南方地区共有7个,分别是苏州、无锡、佛山、泉州、南通、东莞、常州和唐山。在这前十名的地级市中,江苏省内的城市就占了一半。

图片1

据悉,此次共有5个城市突破了万亿元关卡,此次,苏州在地级市里居于榜首,GDP达到了第二名——无锡的1.6倍,说是最厉害的地级市不足为过,成功突破2万亿元。根据苏州市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全年实现GDP为2017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4%。这也是全国第六个GDP突破2万亿元大关的城市,也是唯一一个突破2万亿元大关的普通地级市,在我国的地级市中难逢敌手

图片2

据悉,2020年苏州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6.5%,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认定数、净增数和有效数都再创新高,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更是达到了9772家,仅次于四大一线城市,位居全国第五,在新一线城市中遥遥领先。不仅如此,2020年苏州全市实现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了2303亿元,比上年增长3.7%,首次进入全国大中城市第四位。

这样的经济水平离不开苏州下辖的几个县级市的功劳,2020年,昆山、张家港、常熟都位列全国百强县前列。其中昆山市更是有全国最强县之称,在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中连续十余年位居首位。

相比于2019年,2020年度我国GDP超过万亿的城市比上一年度增加了6个,达到23个之多。其中,超过万亿元v大关的普通地级市比上一年度增加了2个,新加入了南通和泉州。

作为江苏地级市中的一员,南通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年全市GDP为10036.31亿元,增速达到了4.7%,高于全国、全省2.4和1.0个百分点,这也是南通迈上新台阶的里程碑。

在未来的发展中,不同城市势必需要在产业结构和方向上去定自己有自己的特殊定位,不必紧追热点,但一定要要根据自己的资源禀赋、区域特点以及原来的产业基础,积极选择更有优势的产业部门着重发展。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