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直播带货又翻车!只卖5个保温杯,却要十万坑位费

摘要:近日,一家直播代运营公司向媒体透露,因为斥资找明星带货血本无归,他们即将面临倒闭的风险。

近日,一家直播代运营公司向媒体透露,因为斥资找明星带货血本无归,他们即将面临倒闭的风险。据了解,该公司在十天内通过代理机构请来杨坤和黄圣依直播带货,结果两场直播都“翻车”了,20万基本打了水漂。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苏蓝提供的一份统计看,公司为五场直播共计付出32万5000元坑位费,然而实际销售额还不到10万元。杨坤、黄圣依坑位费最高,都是10万元,然而效果却都令人咂舌。据悉,杨坤只卖出18348元销售额,黄圣依仅售出5个保温杯,销售额695元。

这还不是最过分的,该代运营公司表示:“该直播本应于25日晚7点开始,主播原定为黄圣依,副播则是网红陈采尼,然而一直等到8点,黄圣依才上场,“星火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是黄圣依迟到了。”不仅如此,黄圣依甚至全程并未与保温杯同框,苏蓝追着星火无限的相关负责人问能不能让黄圣依再播一边产品,当晚9点40分对方回复黄圣依已经离开了。

据悉,苏兰所在公司与北京星火无限文化发展公司的合作协议中曾清晰写道:本次带货ROI比例1:3,合作佣金比例20%;即乙方支付10万元广告费,甲方承诺完成乙方品牌销售额30万元,若不完成相应ROI,则按照实际销售额比例,在7个工作日内退款。苏蓝表示,对方应退回9万多元,按照7天周期,应在11月3日左右拿到退款,而到了12月份,对方仍没有要退款的意思。

事后,黄圣依工作室则发严正声明表示绝不背锅。黄圣依经纪人称,黄圣依只是作为嘉宾参与该场直播,与星火无限签署的协议中也只涉及嘉宾费用,而坑位费、保底销售额、退款协议均是品牌代理与星火无限的约定,与黄圣依无关。

这看似是一场明星耍大牌的风波,但到了后续副总经理苏蓝才知道,背后有一场更大的阴谋,从签合同起便初现端倪。

原来,在苏蓝公司与星火无限的补充协议中便有条款:拟直播名单黄圣依。具体直播艺人及数量后续确定。这原来是星火无限和苏兰所在公司的文字游戏,里面写的黄圣依是暂定主播,但没有说黄圣依会一直直播。

其实“带货”也是一种专业能力,并不是每个明星都适合做带货主播。带货不仅需要良好的口才,更需要明星对产品品质进行把关与考核,它的背后牵扯着商家、机构、平台、消费者,可很多明星却以为只要走个过场。在直播领域,商家需要对商品品质负责,代理机构需要对直播细节负责,明星也需要对商家和消费者负责。只要其中一方不能尽到责任,便会导致几方利益共同受损。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