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发扬“环保”理念,苹果考虑将充电线等配件也取消!

摘要:过去几年里,iPhone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利润也节节攀高,苹果不该再将“环保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或者说,即使要保护生态环境,最起码也要让消费者自由选择是否取消配件。

据外媒报道,一项问卷调查显示,苹果似乎正在考虑,明年发布iPhone 13时,取消附赠的充电线、sim卡针等配件。有业内人士分析,苹果取消充电头的操作大获成功,iPhone 12销量的稳步上升增强了苹果的信心。

今年的手机圈出现了一个大变动,苹果发布iPhone 12时,声称“为了环保,决定取消附赠的充电头”。原本这消息一出,用户舆论是群情激愤,都觉得苹果飘了,充电头这样必备的配件都能取消,不怕销量下滑吗?

嗯,苹果还真不怕。iPhone 12发布到现在,销量哗哗地上涨,甚至在电商平台一度卖断货。消费者用脚投票的行为,让苹果取消充电头的操作省下一大笔成本,甚至连隔壁的三星都眼馋,决定紧跟苹果步伐。

要知道,iPhone每年的全球销量接近2亿。就拿一直被iPhone用户广为诟病的5V1A充电头来说,单个成本算10块,全部取消赠送就能足足省下近20亿的利润。

这还不算其他,例如取消充电头带来的包装盒缩小,从而导致材料和运输成本的降低,以及消费者额外购买官方充电头带来的额外收益。

一个简单的举措,苹果从中能赢三次,属实商业鬼才。

怪不得手机市场的利润大头全被苹果拿走了,人家不仅技术强,更有心机。相比之下,还在疯狂比拼质量和体验,陷入内卷竞争的国产安卓厂商简直弱爆了。

当然,最关键的是,iPhone用户居然可以忍受这种操作。我严重怀疑iPhone用户被苹果PUA了,甚至不敢反抗。

有消息显示,苹果在发布iPhone12之前,曾经做过一份用户调查问卷,询问5V1A充电器是否令人满意。当时,许多iPhone用户欣喜万分,误以为苹果终于“改邪归正”,要听从用户的意见了,大肆吐槽对5V1A充电器的不满。

结果没想到,苹果大手一挥,“既然你们都不满意,那就干脆取消好了,还能为环保事业做贡献”。这是要换成安卓用户,铁定忍不了,谁让苹果垄断iOS平台呢?

如今,苹果故技重施。在最近的一份用户调查问卷中,非常亲切地询问用户,有没有使用手机附赠的数据线、sim卡弹出工具以及贴纸等配件?

按照我对果粉的观察,部分用户对附赠的数据线也是有怨言的,数据头不经用,很容易扯坏。以此估计,明年发布的iPhone 13,充电线等配件可能也要成为历史了。

反正充电头都取消了,用户照样买,再把充电线等配件取消了,问题不大。理由我都想好了,还是“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其实吧,以苹果的体量和iPhone的销量来看,即使是取消一个小配件,也确实能为环保做出贡献,降低碳排放。问题是,过去几年里,iPhone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利润也节节攀高,苹果不该再将“环保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或者说,即使要保护生态环境,最起码也要让消费者自由选择是否取消配件。

就像美团里的“环保计划”,用户点外卖时默认送餐具,但可以自己选择不要餐具来支持环保事业。

充电头之于手机,就像餐具之于外卖,它是某种程度上的必需品,没道理上来就默认不送的。现在充电线也要取消,嘴上大喊“主义”,心里都是“生意”。不想着技术创新,连这点成本都要斤斤计较,与消费者争利,苹果已经失去了初心。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