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前行的万达体育,即将退市!

摘要:12月23日,万达体育对外宣布,董事会同意公司从纳斯达克退市,大连万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将收购万达体育所有A类股份,公司预计在2021年1月29日退市。

12月23日,万达体育对外宣布,董事会同意公司从纳斯达克退市,大连万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将收购万达体育所有A类股份,公司预计在2021年1月29日退市。

万达体育2018年11月在香港注册成立,2019年7月26日,万达体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20年原本是万达体育实现王健林“净利润10位数”目标的一年,但现在才上市一年半时间,万达体育就决定私有化退市。

疫情导致体育赛事停摆,万达体育遭遇“寒冬”

今年疫情给很多行业按下了暂停键,体育赛事因其人群聚集性也多被取消。万众期待的欧洲杯与东京奥运会也宣布延期,其他赛事也纷纷停摆。在2019年,全球体育产业总收入达到1290亿美元,当时预计体育产业收入每年会同比增长4.9%。但目前2020年全球体育产业的收入只有737亿美元,比预计减少了616亿元。全球疫情还未完全控制,体育赛事何时能全面恢复也未知,对万达体育业务的冲击可谓巨大。2020年第三季度万达体育仅参与了3项重要赛事,远远低于2019年同期的45项赛事,第三季度仅为公司带来320万欧元的收入,降幅高达87%。

业绩连续下滑,出售核心资产

万达体育最新财报显示,其营收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64亿欧元,同比下降25.56%;归母净亏损0.2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0.09亿欧元。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为5180万欧元,同比下滑75%;归母净亏损2996万欧元,去年同期为2345万欧元。其中,大众参与赛事、观赏性运动、媒体制作服务三大板块业务分别下挫87%、36%及20%。

为了完成上市,王健林先后入股马竞俱乐部、收购全球最大体育传媒集团“盈方体育”、拿下美国世界铁人公司等,一路并购让万达体育债台高筑。

2017和2018年,万达体育的负债总额分别为18.82亿欧元和18.92亿欧元,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103.29%和100.5%。直至2019年,其负债率才降至87.3%,但负债率还是不低。

为了缓解债务危机,2020年7月,万达体育将核心资产世界铁人公司以7.3亿美元出售给了Advance公司。作为公司的优质资产,用来出售填补亏空,只是饮鸩止渴,改变不了连续下滑的颓势。

王健林曾豪言,万达体育的最终目标是在A股上市,给中国带来一个高价值、持续盈利的国际级体育巨头公司,但负债前行的万达体育已经举步维艰,梦碎退市无可避免。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