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周边产品热度高!公司市值涨超千亿元

童华兵

摘要:周边产品热的原因在于借势,但再好的剧也有热度褪去的时刻,各种服装品牌也好、日用品品牌也好,最终长远发展的力量还是得来源于企业自身的创造力。

说到九月热播剧,就不得不提《鱿鱼游戏》了。这部剧是由美股上市公司Netflix制作,其演员阵容强大,单集投资超千万人民币。该剧自9月17日开播后,迅速登上Netflix播放平台的排行榜榜首,其公司市值也在不断创新高。截至10月8号,Netflix的收盘价为每股632.66美元,涨幅达7.35%,市值增加约人民币1237亿元。与此同时,截至10月11号,#鱿鱼游戏#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9.2亿,#鱿鱼游戏为什么这么火#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2.6亿次,#鱿鱼游戏是如何突然火爆起来的#微博话题阅读量为309.9万次。该剧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

微信图片_20211011103936

电视剧热度高,周边产品也卖得火

从相关报道了解到,自《鱿鱼游戏》开播以来,剧中的桠糖情节,使得焦糖饼成为市面上的热卖品。其中制作焦糖饼必需的材料-糖的销售额增加近一倍,焦糖饼模具套装买至脱销,做糖人生意的门店生意火爆。不仅如此,印有《鱿鱼游戏》相关图案的服装产品也销量大增。

鱿鱼游戏

(图片来源于网络)

借热剧力量,发展周边产品

说到借助热剧力量而火爆的周边产品,除了近期的《鱿鱼游戏》,此前的“小猪佩奇”也绝对少不了。动画片《小猪佩奇》自2015年进入中国后,佩奇及其家人凭借酷似吹风机的可爱外观而一炮走红。该动画片一年的播放量就超100亿次,走在街边小巷里,各种印有佩奇形象的产品随处可见,小猪佩奇的服装饰品、儿童用品等在市场上卖得火热,甚至一度脱销。

微信截图_20211011104311

(图片来源于网络)

周边产品热,版权问题一大堆

火起来的《小猪佩奇》为其版权公司E1 Kids带来了丰厚收益,但后续众多公司在未得到E1 Kids授权的情况下,大肆使用小猪佩奇的形象,严重侵犯了其著作权,这让版权方E1 Kids损失近千万美元。

其中在2017年,警方在汕头和东莞地区查获了上万件的小猪佩奇假冒产品;2019年,秦皇岛富力城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上发布“小猪佩奇”相关图片,侵犯了小猪佩奇版权公司的著作权,经法院判决富力城公司向其赔偿经济损失费二十万元。各位商家在看到商机、追逐利益的同时,也要尊重著作版权。

微信截图_20211011104501

(图片来源于网络)

周边产品热的原因在于借势,但再好的剧也有热度褪去的时刻,各种服装品牌也好、日用品品牌也好,最终长远发展的力量还是得来源于企业自身的创造力。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