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数字球星卡卖出10万美元天价,含詹姆斯致敬科比片段

古今

摘要:前几日,一张詹姆斯的数字球星卡以7.5万美元的价格在区块链平台NBA Top Shot售出,打破了球星卡交易新纪录。然而仅仅过了两天,这一纪录就被锡安·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的10万美元所打破。

前几日,一张詹姆斯的数字球星卡以7.5万美元的价格在区块链平台NBA Top Shot售出,打破了球星卡交易新纪录。然而仅仅过了两天,这一纪录就被锡安·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的10万美元所打破。

据悉,NBA数字球星卡拥有众多疯狂买家。有用户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已经在平台上花掉了80万美元,目前一部分球星卡已经出手,总成交价高达100万美元,剩下的球星卡总值则在310万美元左右。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些球星卡竟不是实体的收藏品,而是一串串代码。NBA Top Shot由游戏工作室Dapper Labs与NBA、球员工会共同打造,每款球星卡的售价在9至230美元之间,其价格波动与球员名气、稀缺程度等要素等息息相关。据了解,这些球星卡基本都是限时发售,这让它们拥有了很大的收藏价值。

据透露,NBA Top Shot上线以来的总成交额接近2000万美元,2021年1月的交易额到目前更是突破了150万大关。这一行行代码的背后,究竟有何奥秘?

原来,NBA Top Shot的球星卡都属于“不可替代代币”,每张球星卡都有独一无二识别信息,并且完全摒除了氧化、磨损等缺点。“虽然是“虚拟”卡片,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却更强。数字球星卡可以为用户记录下一个完整的比赛瞬间,而不仅仅是一个静止的画面。此外,卡内还能查询到这个瞬间出自哪场比赛、该名球员本场比赛的数据以及赛季平均数据等元素。对于热爱NBA的用户来说,这样的设计更具科技感,其中蕴含的信息也更具收藏价值。

除了可以用来收藏,NBA Top Shot还打算为旗下球星卡增添新玩法。Dapper Labs在研发游戏时表示,准备在球星卡中加入“Hardcourt” 3D游戏模式,让玩家可以自由组队参赛和升级球员的能力,让收藏“游戏化”,全力打造球星卡的娱乐功能。如果一名用户拥有许多扣篮瞬间的球星卡,就可以用来增强角色的扣篮能力,或许在未来,数字球星卡将升级为一款当下流行的养成类游戏。

当然,数字球星卡的火爆也离不开疫情的推动。由于疫情的影响,球星卡玩家线下买卡的渠道大量减少,实体球星卡一卡难求,甚至连跨国渠道都被掐断,数字球星卡的现世无疑填补上了玩家们内心的空洞,其全新的功能成了商家推出的新惊喜。

此次NBA Top Shot的大火表明:体育赛事与区块链技术、加密货币结合的新趋势确实有不错的发展前景。近年来,不少职业体育联赛和俱乐部也主动“拥抱”了这些新技术:NBA克利夫兰骑士队宣布UnitedCoin成为球队官方加密货币合作伙伴,NFL迈阿密海豚队也与Litecoin达成类似合作,或许在未来,这将成为是体育赛事变现的新风口。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