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国资入场,FF回国造车,贾跃亭上演绝地翻盘?

摘要:现在看来,FF最大的错误就是生不逢时,而如今,它将要迎来新生。

当年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似乎真的看到了绝地翻盘的希望。雷军曾经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上天。贾跃亭讲述了5年的PPT造车故事,如今终于等到行业的风口。他孤注一掷将全部心血投入进去的法拉第未来,趁着新能源汽车掀起的时代浪潮,重新回到资本的目光中,成为投资人眼中的香饽饽。

据媒体报道显示,贾跃亭一手创办的电动车公司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连续传出多个利好消息,有望脱离资金短缺的泥沼,回国造车。

首先是美股IPO的上市传闻。自从去年贾跃亭完成个人破产重组后,他就将FF股份委托给专业的债权人信托,随后逐步淡出自己的身影。毕竟,贾跃亭之前是劣迹斑斑,个人的信誉降到冰点,融资还是比较困难的。如今,贾跃亭卸任FF首席执行官,以打工人身份参与FF的事业,由前拜腾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毕福康火速接任职位,帮助FF重新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

据悉,FF最快将在两周内提交SPAC上市材料,加快美股IPO的步伐。近一年来,美股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状态火热,此前差点破产的蔚来就顺利完成翻身,特斯拉更是一飞冲天,登上美股汽车第一股的位置。对于FF而言,这可能是几年来最好的上市时机,一旦抓住火热的行情,获得资本的青睐,贾跃亭不是没有翻身的可能。

上市传闻还只是甜点小菜,真正的硬菜还是珠海国资入场。

有消息称,珠海国资计划参与投资,支持FF在珠海建立“国内生产基地”,但具体投资数额尚不明确。同时,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有可能共同参与此次投资。此外,吉利集团作为贾跃亭的老朋友,也有参与合作的消息传出,但吉利集团方面表示暂时不予置评。

俗话说,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或许是看到合肥投资蔚来收获的巨大收益,珠海显然也想复刻一把。

FF成立比蔚来早得多,最初也是对标特斯拉的定位,曾挖角不少特斯拉的高管,在电动车研发方面还是有些水准的。严格意义来说,FF汽车应该早就具备量产的技术条件,它在2016年就推出了第一款产品FF91。之所以迟迟不能量产,主要是因为乐视债务危机爆发后,贾跃亭缺乏后续资金的投入,只能勉强维持公司生存,没能力建设工厂生产线。珠海国资的参与,将帮助FF实现量产的目标,一旦FF起势,完全是双赢的局面。

曾经叱咤风云的乐视生态掌门人,贾跃亭在经历几次“下周回国”之后,仿佛成为人们偶然间谈起的笑话。然而过去一年里,资本市场发生的各类事件,可要比贾跃亭造车魔幻得多。共享单车、长租公寓、在线教育等等,爆雷层出不穷,破产跑路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与他们相比,贾跃亭虽然是个大忽悠,但眼光非常具有前瞻性,即使债务缠身也坚持着造车的梦想。或许正如他所说,“为什么叫梦想呢,很多你做出来的梦,现实中根本不存在,等你讲起来,人家会认为你是在做梦。”现在看来,FF最大的错误就是生不逢时,而如今,它将要迎来新生。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