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破产重组后公开致歉,网友:下周回国不?

摘要:贾跃亭不愧是科技圈的顶流,都出国3年了,一封公开信就能再次登上热搜,引发全网的关注与讨论。

“回去不?”“人在美国,下周回。”

贾跃亭不愧是科技圈的顶流,都出国3年了,一封公开信就能再次登上热搜,引发全网的关注与讨论。当年,贾跃亭狂吹乐视生态,结果他提前转移资金,人往美国一跑,留下一地投资人与供应商在中国“为梦想窒息”。

timg

01

7月2日,沉寂了许久的贾跃亭突然发声,发布了题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的公开信。

在信中,贾跃亭表明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已经生效,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他的全体债权人将以FF股东的身份共享FF未来的成果。

对于曾经的乐视网以及乐视股民,贾跃亭认为乐视体系的崩塌自己责无旁贷,相关各方影也因此蒙受了巨大损失。他会给大家一个交代,尽量弥补曾经的错误。贾跃亭表示,他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来补偿乐视网股民,在履行完相关程序后就能实施。

“的确,有朋友劝过我放弃FF,把股权卖掉然后用破产清算的方式“躲”在美国一了百了,但他还是不够了解我,放弃和逃避从来也永远不会是我人生的选项。我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我深知我个人的失误给债权人、投资人、乐视网股民、用户、员工以及你们的家人带来的苦楚,我必须要给大家有个交代,绝不会当逃兵。”

听听,贾老板道歉的语气多么诚恳,多么有担当,让人听了就忍不住相信。然而话锋一转,贾老板接下来花了大量笔墨来描述FF未来的美好蓝图,仿佛成功近在咫尺。

“FF将是全体合伙人和全体员工的FF,也会是投资人和债权人股东的FF,大家的支持和全力以赴将是FF成功的源动力。”

“创业六年来,FF已经实现了产品和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用户生态创新和治理架构创新,推出了首款变革性的新物种-超豪华智能互联网车型FF 91,距离交付仅剩临门一脚,共享智能出行生态呼之欲出。”

“我深知,FF的成功才是对债权人股东、投资人和全体员工最好的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FF 91就首发了,计划次年开始量产。结果都2020年了,FF 91距离量产还是“临门一脚”。

道歉是假,拉投资造车是真。讲了3年的故事,贾跃亭还想接着讲下去。

u=2169582589,3043644543&fm=26&gp=0

02

2004年,贾跃亭创立乐视网,主打视频业务。当时盗版横行,贾跃亭以精准独到的眼光狂买影视版权,在后来的版权时代里狠狠地赚了一笔。2010年,乐视网成功上市,开始了疯狂融资和扩张的过程。

上市之后的乐视手握大量资金,贾跃亭的野心日益膨胀,不想局限于视频网站这一年行业,决心构建基于视频产业和智能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体系。

乐视先是进军电影行业,成立乐视影视,发行和出品了《敢死队2》、《消失的子弹》、《小时代》等多部影片,票房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中国民营电影公司的第三位。同时,乐视积极布局智能终端行业,推出了当时颇负盛名的乐视超级电视与乐视盒子。

2014年,贾跃亭的野心愈演愈烈,他想实现自己前所未有的梦想。

“生态化反”,贾跃亭自创了一个新词,期望乐视打造出“互联网技术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体育生态、汽车生态以及未来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七大子生态。

乐视开始造车、造手机,大肆购买顶尖体育赛事版权,还成立了乐视云计算,利用互联网平台来分发内容。

乐视一时间风光无限,生态帝国指日可待。

timg (2)

03

欲使人毁灭,必先使其疯狂。乐视看似繁花似锦,实则烈火烹油。

因为乐视大获成功的基础全是建立在一种“负利营销”的策略上,乐视超级电视与超级手机几乎全都是以亏本的价格销售,通过烧钱模式抢先占领市场。

乐视的打算很美好,扩大用户规模后,再利用内容付费、会员付费、广告费等来获取利润。问题是,乐视的硬件卖得越好,亏得越多,获取的利润根本堵不上亏损。

更何况,贾跃亭一心想要造车。然而,造车几乎就是个无底洞,烧起钱来比电视、手机这些产品要快多了。乐视的战线越拉越大,资金一下子变得非常紧张。

之后,乐视财务问题集中爆发,资金链断裂,帝国崩塌。无数的投资人、供应商、乐视网股民,甚至乐视内部的员工都深受其害,损失巨大。

尽管乐视倒了,贾老板的追梦之路却不能断。机智的他早就进行了高位套现,一边向国内的债权人表示肯定会负责,一边带着资金来到美国,继续投资法拉第未来(FF),死磕造车。

当时还有人天真地以为贾跃亭真会回来处理乐视债务,但每次得到都只有一句“下周回国”。

timg (1)

04

贾跃亭在公开信中写道:“虽然在过去的近三年时间里,我并没有实际控制和管理乐视网,只能看着乐视网现状而心急如焚。但我从来没有忘记乐视网股民,更对大家蒙受的损失和失望的心情感同身受。”

三年了,贾老板住着美国豪宅,追着造车梦,和损失惨重的股民们感同身受。

噗哈哈!对不起,忍不住笑出了声。

贾跃亭还表示:“我深知,FF的成功才是对债权人股东、投资人和全体员工最好的回报……,再次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和信任,让我能够有机会重启人生、兑现承诺,也让我能够‘踏上’回家的路。”

以前还是“下周回国”,虽然每次都没回,但好歹有个念想。贾跃亭现在又画了张大饼,继续造车,FF成功了还好,不成功大概永远不会回来了。

问题是,贾跃亭的人生重启了,无数乐视网股民哪里有重启人生的机会呢?联想到最近汪涵、刘国梁代言的“爱钱进”暴雷事件,又是无数投资人血本无归,不免有些唏嘘。

贾跃亭们追梦,韭菜们窒息。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