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两破世界纪录,手机充电首次步入十分钟时代

摘要:小米闷声干大事,一下子刷新了两项手机圈的记录:200W有线充电和120W无线充电。

小米闷声干大事,一下子刷新了两项手机圈的记录:200W有线充电和120W无线充电。

5月31日,据小米手机官方介绍,以4000mAh的手机电池为例,200W有线充电充满电仅需8分钟,同样地,120W无线充电的速度也不亚于市面上最快的120W有线充电,耗时15分钟即可充满电。

这两项技术的首发可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要知道,目前手机市场主流的快充功率才在65W左右。就算是某些极个别的极限机型,其使用的快充功率也刚达到120W。

而小米此番一举将功率提升至200W和120W,这不仅意味着手机有线充电首次进入十分钟时代,而且标志着无线充电首次突破了百瓦大关。

喜欢搞事情的小米,这下还真是搞出了个大动作。

微信图片_20210601093604

(图片来源于网络)

魔改的小米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这两项技术都是搭载魔改的小米11 Pro来实现的。

为了达成更高功率的快充目标,小米11 Pro魔改版着重在电池上做了调整。

与当前大多数手机不同,这款手机的电池由5000mAh硅氧负极单电芯电池魔改为4000mAh 10C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

在此基础上,小米通过两块电池串联的方式最大化降低电池内阻,提升充电速度,并兼顾降低充电过程中的温升。

从小米官方放出的魔改版小米11 Pro充电视频可以看到,在使用200W有线充电的情况下,44秒即可将一块4000mAh电池充电10%,3分钟充到50%,8分钟充满100%。

而在使用120W无线充电时,1分钟可将一块4000mAh电池充至10%,7分钟可将手机电量充至50%,15分钟可将手机电量充满100%。

两首歌的时间,手机就能充满电。可以说,正当人们认为快充技术已经快走到尽头的时候,小米以魔改之力又展现了新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210601092838

(图片来源于网络)

快充不止步

众所周知,续航是消费者在购买手机的时候最为关心的指标之一。而目前影响续航最为直接的两大因素就是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

在电池技术没有突破之前,电池容量很难会有比较大的提升,所以现实各家手机厂商都将目光聚焦在快充技术上。

纵观各大攻关快充领域的科技公司,进进出出,起起落落。唯独小米一直保持着先行者的姿态。

回顾小米的快充简史,早在2013年9月,小米集团就率先发布了QC2.0的快充技术,并将其成功应用于小米3。

到了2019年的3月,小米又公布“Super Charge Turbo”100W闪充技术,实现了17分钟可充满4000mAh电池的突破。

2020年8月,小米10U首发120W充电,成为首款量产的支持120W超大功率充电的手机,从0到100%,充电完成仅需23分钟。

眼下,200W有线快充和120W无线快充又升级面世,从中不难窥见,当前手机快充性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仍充满想象。

不可否认,小米的创纪录是快充技术演进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不过当前该技术尚处于试验阶段,未来能否顺利量产商用还得综合考虑政策和市场等多重因素。后续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8分钟让手机充满电,这事儿你期待吗?

编辑/袁辛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