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为“蜜橙生活”的同程生活申请破产,社区团购开启淘汰赛

摘要:7月7日苏州鲜橙科技公司发布公告,苏州鲜橙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年1月30日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几年来因经营不善,虽经多方努力,但仍然无法摆脱经营困境。公司决定申请破产,现拟提出破产申请。

7月6日,同程生活创始人&CEO何鹏宇发布内部信宣布,放弃原有的社区团购业务,即日起启用新品牌名“蜜橙生活”。

u=1741998911,1007044810&fm=26&fmt=auto&gp=0

7月7日苏州鲜橙科技公司发布公告,苏州鲜橙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年1月30日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几年来因经营不善,虽经多方努力,但仍然无法摆脱经营困境。公司决定申请破产,现拟提出破产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同程生活成立于2018年8月1日,总部位于江苏苏州,短短不到1年时间就进入行业第一梯队。自从2018年正式运营开始,同程生活获得8轮融资,在去年年中2亿美元C轮融资后,同程生活估值10亿美金。

目前,拼多多,阿里巴巴,滴滴,美团,京东等各大平台陆续加入到社区团购竞争,竞争加剧。巨头们扎堆下场去卖菜,行业内的小玩家早就失去了原本的优势,随着单量下降的同程走向下坡路。网传同程生活拖欠供应商欠款至少超过2亿元,但实际数字可能远远超出2亿元。

u=1889392708,2851757429&fm=11&fmt=auto&gp=0

对于社区团购这块千亿规模的市场炙手可热,可能有人提问为什么在这么好的市场情况下还会破产呢?

那是因为公司小,成本高。随着更多资本巨头涌入社区团购,价格战开始打响,互联网的又一轮烧钱大战开始了。互联网巨头们都想把握住这次机会重新洗牌当前互联网的地位。

阿里如果能拿下社区团购这块肥肉腾讯将被阿里远远超过,美团如果拿下这块肥肉在未来美团是否能够比肩阿里也不能预测。巨头们杀的腥风血雨,谁能把价格战打得持久,谁能坚持到最后也就意味着谁拿下了这片市场。

u=3379350863,2978390066&fm=26&fmt=auto&gp=0

在市场竞争中,你的配送网络不够发达,你的菜品不够优惠齐全都会被用户抛弃。社区团购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实惠,这就需要平台有足够的补贴才能吸引消费者,所以这是一场持续的烧钱持久战。

同程率先退出了这场战争意味着社区团购市场的有些企业已经没钱可烧了,失去了目前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像同程生活这样的社区团购企业将来还会出现,同程是第一个未来还有无数个。这块市场未来是否会像滴滴之前一样造成未来垄断的局面还是个未知数。

但是现在的团购平台想要生存下来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巨头们的烧钱大战还会持续,只有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团购平台才能持续发展,不然只能被互联网大厂挤兑的失去生存空间……

编辑/王兰兰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