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系两公司双双停牌!恒大汽车又遭中誉集团出售3218万股份

童华兵

摘要:这一天港股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在香港双双停牌,这一重磅消息似乎释放了一些异常的信号。恒大物业表示,“有待本公司刊发一份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而作出及构成内幕消息及可能全面要约收购本公司股权的公告”。

10月5日,香港上市公司中誉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经通过公开市场以3.89港元/股的价格出售3218万恒大汽车股份,总计回笼资金1.25亿港元。中誉集团称,董事对恒大汽车及恒大集团近期的负面消息以及恒大汽车股价过去数月的大幅下跌持审慎关注态度。

14-32-23-51-4872

自恒大资金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后股价大跌,恒大之前的老朋友们都开始套现离场。9月10日,刘銮雄夫妇以每股3.58港元的均价减持中国恒大2443.6万股,持股比例由8.96%降至7.96%,这是继8月26日之后的第二次减持。9月29日,中策集团又发布公告称,已经合共出售7000万股恒大汽车股份。这次清仓式减持以每股2.28 港元成交,共计套现1.596亿港元。

Img414592745

自今年6月底开始,恒大一直处于旋涡之中,先是穆迪、标普等评级机构陆续调降恒大主体评级,然后是7月发生广发银行诉讼保全事件,再是8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集团,9月恒大财富又发生挤兑事件。就像许家印给恒大全体员工的家书中所说:“当前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全体恒大员工都经受着从未有过的严峻挑战。”在风雨飘摇之中,恒大曾经的光环已经不复存在,如何解决负债高企、内外受困的窘境,似乎也只能走万达抛售资产的老路。

cfd47ed4024641c3ac2b13f3d8422e2a

8月10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其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10月4日,这一“自救”之路有了新进展。

这一天港股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在香港双双停牌,这一重磅消息似乎释放了一些异常的信号。恒大物业表示,“有待本公司刊发一份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而作出及构成内幕消息及可能全面要约收购本公司股权的公告”。同一天,房地产公司合生创展也发布停牌公告,表示拟收购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同步而突然的停牌动作,不免让人产生联想。随后有消息称,合生创展拟用超200亿港元收购恒大物业51%的股份,后者市场估值超400亿港元。

1000

截至停牌前,恒大物业股价为5.12港元/股,总市值约553.51亿港元;中国恒大股价为2.95港元,总市值为390.9亿港元。纵观恒大整个集团来看,恒大物业属于比较优质的资产。今年8月,恒大物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73亿元,同比大增68.3%,净利润实现19.34亿元,同比大增68.6%。

为了尽快走出至暗时刻,出售优质资产应该是一个快速而有效的路径。但无论结果如何,希望恒大至少能实现保交楼的目标,不要让老百姓的血汗钱打了水漂。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