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规模不再,商家胡来!

童华兵

摘要:能不能别割韭菜,咱好好商量一下财道!

从未有一届“双11”如今年这般冷清。

在凛冽的寒风中,摧毁年轻人消费热情的除了没钱,还有就是氛围。

往年此时,淘宝几乎全员住帐篷,马云早早就守在长沙那家电视台等着数字往上窜。随之而来的是各电商平台,不计成本为商家注入流量。

流量不再,氛围就不再。

美女同事鲸落就说:

今年“双11”商家活动,还不如618。

氛围是因,结出的果是,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套路买家。那句:“双11,你买贵了。”

即源于此。

就连中消协也首次为“双11”发声:11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向互联网平台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下发了《关于规范“双11”网络促销经营活动的工作提示》。

图片1

文中指出要规范促销经营行为,维护“双11”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言下之意,“注意商家套路”。

1、

不过,昔日“双11”氛围不再,有个好处就是剁手党今年不用熬夜了。

往年“双11”促销活动和尾款支付都是在零点开始,如果遇上服务器拥挤、网络不稳定和各种复杂的凑单满减,血拼到两三点才付完款是常态。

今年淘宝等平台宣布,尾款支付时间调整到晚8点,省去了熬夜烦恼。

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从未如此关心过我们的健康。为进一步刺激消费,天猫凑单门槛也降低了,从去年的“每满300减40”降至“每满200减30”。

最令剁手党们热泪盈眶的是,淘宝还在双11期间正式上线“长辈模式”,替你解决教爸妈网上购物的难题。

一切都是细致入微的喜讯。可经验告诉人们,商家突然注重这些细枝末节的服务,说明他们经营状况并不佳。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那句“富长良心”还是有点道理的。

在坡长雪厚的赛道上,没有商家愿冒风险玩花样,耍套路。除非经营环境恶劣了。

2、

眼下的这个“双11”,可见的糟点真就有点过多了。

最近,大家或多或少都被各式促销短信轰炸过。

就连去年消费过的药店都提醒你:大郎,该吃药了。

本该是一天的促销,硬生生地被做成了“跨月促销”。

10月21日—11月3日为第一波,11月4日—11月11日为第二波。先进行第一波打折,结束后再恢复原价,再到第二波打折再恢复原价。每一波的价格还不一样,想买的商品也分两波才能付完款。

消费者到底做错了什么,花钱还要被耍的团团转。

这还只是前菜,今年出的喵糖游戏简直就是魔鬼。

天猫名为“一起赢20亿红包”的喵糖总动员活动,不仅要强制收门票费,每天还要做任务、看广告、不停骚扰好友助力,准时准点参加一轮又一轮的巅峰赛、巨星赛。

玩个游戏比上班都累,最后到手人均10块钱。

唯一的用处是,完事可以发个朋友圈,表示自己刚刚参与了一个20亿的大项目。

3、

官方的活动让人哭笑不得,某些商家的做法简直令人气愤难当。

在第一波促销中,韩国知名护肤品牌蒂佳婷宣布在李佳琦直播间给出历史最低价。

当晚有无数女生涌进直播间,以370元/10盒的价格抢光了该品牌的面膜产品。

结果等到付尾款的时候,有人发现该产品在官网价格仅售240元/10盒。

神奇的是,官方发现了漏洞之后,悄悄下架了官网上的商品,假装无事发生。

熬夜守着直播间拼手速,到手价竟然比平时售价还贵?

套路让人神伤。遗憾的是,类似套路层出不穷。众商家打着正品大促的旗号赚得盆满钵满,消费者收到货后却没有所见即所得。

在类似套路上,女性护肤、化妆品是重灾区。往年,这样的情况有,但没有今年这么多。

往年,遇到商品质量问题,双11结束后一般还能办理退款。

今年,就连退款都有了时间限制。有网友吐糟11月1日购买的商品无法立即退款,退款通道必须要等到2日8点才能开启。

等到了第二天,商品已从未有过的速度正在路上奔来了。

这时候还想要退款,那就得先收货,再申请退货,与商家协商,再寄回商家,前后花费十天左右才能成功退到款。

很多人就是被这种复杂的流程吓退的,索性就不退化了,将就一下得了。

这一手缓兵之计,商家玩得是真溜。

4、

网上有个话题叫做:怀念最初的双十一。

淘宝在2009年11月11日制造出“双11”时,是很纯粹的。

消费者怀念最初的双11,是因为以前的商品真打折,不用各种算法,买到的一定是优惠的价格。

报纸上常有“商家标低售价,老板一夜破产”的新闻。

老板真促销,消费者就真埋单。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双11的成交额从最初的5000多万飙升到去年的4982亿元。

现在类似新闻少了,是商家标价更谨慎,还是商家在各式各样的培训课程上学到了更多花里胡哨的玩法和打法了。

极反感这两个词,营商本是严肃的事,不知何时“玩”和“打”成了经济圈的热词。

花得钱越来越多,还经常被商家玩一把、打一回,消费者真的是累了。

今年的双11战果如何?过一天就知道了。

鲸落说:

去年是4982亿,今年高于这个数算她输!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