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马斯克被自家股东告上法庭!辩护律师:你们格局小了!

摘要:众所周知,马斯克近两年是红遍全球,在当“特斯拉大哥”的同时顺便做了回“币圈网红”,炒着币没多久又喊着要上太空旅行,美国的本地媒体都多次评价他“showman(戏多)”。

众所周知,马斯克近两年是红遍全球,在当“特斯拉大哥”的同时顺便做了回“币圈网红”,炒着币没多久又喊着要上太空旅行,美国的本地媒体都多次评价他“showman(戏多)”。

图片9

2016年,马斯克手中有特斯拉和SolarCity Corp.这两家不盈利的公司。为了改善这两家公司的前景,他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将它们合并为一家清洁能源公司。

五年后的今天,马斯克在特拉华州的一家法院被传唤,为这桩价值约21亿美元的交易的合理性进行辩护。该诉讼最初是由一群特斯拉股东于 2017 年提起的,他们声称此次收购相当于对亏损的SolarCity 的救助,然而这家SolarCity的创立者就是马斯克和他的兄弟金巴尔·马斯克。

图片10

通俗一点猜测,就是这位戏多的大哥几年前收购了一家企业,这看似平平无奇的操作,实则根本目的是拯救自己另一个公司,这样一个如意算盘,也难怪特斯拉股东一气之下将他告上法庭。 

原告包括几家持有特斯拉股票的养老基金,他们将该交易描述为一项“有阴谋”的计划,帮助一家濒临破产的家用太阳能公司摆脱困境,说到底就是马斯克自己受益。

马斯克今天会在非陪审团审判中表明立场,向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证明,无论他有多显赫,他都无法控制这家公司。马斯克的律师更是将此次收购视为实现创建垂直整合可持续能源公司的长期目标的机会。

图片11

用当今一句网络流行语来形容律师的解释,那就是“老板大格局”。

此案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当时拥有特斯拉约 22% 股份的马斯克是否控制了这笔交易?证明这一说法是一项挑战,因为马斯克是特斯拉的少数股东,而且该公司的股东批准了此次收购。马斯克先生的律师表示,SolarCity的价值超过特斯拉为其支付的费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董事会成员,包括马斯克先生的兄弟金巴尔·马斯克,都是独立行动的。尽管马斯克在该公司的经济和投票权益仅为 22%,但被起诉的股东声称,马斯克的绝对权力使他能够主宰特斯拉董事会。

如果马斯克输了,他可能会被要求将特斯拉公司的TSLA汽车厂商分成 0.63%。 如果主审法官在特斯拉同意收购太阳能公司时发现这家太阳能公司一文不值,那么这笔款项可能等于SolarCity交易的价值。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审判被推迟了一年多,马斯克是唯一被起诉的董事会成员。去年与SolarCity合并时,特斯拉的其他董事会成员同意以6000万美元的总和,由保险支付。董事会成员否认有不当行为,其中一些人在特斯拉和SolarCity都有利益。

他已经在本案中显得特立独行并且好斗,他在2019年的一份证词中成为对抗性证人,多次刺激原告律师兰德尔·巴伦(Randall Baron),称该位律师“攻击可持续能源”“应受谴责”。

图片12

数据来源:WSJ Markets

上图为小编找的一则数据,为特斯拉从2016年到现在的股票价格图。特斯拉的股价比2016年6月的水平高出15倍以上。

目前这场官司尚无明确结果和定论,无论五年前的这场收购意图如何,对马斯克来说,看到损失可能比任何法院下令的财务判决都更有意义。

编辑/梁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