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更低?!苹果准备推出新款搭载M2芯片Mac电脑

摘要:相比越来越贵的国产笔记本电脑,苹果如果在MAC系列上的“降价”,会在一段时间内影响到国产厂商们的出货量,甚至影响到某些品牌的战略布局。

北京时间4月1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根据开发者日志,苹果已开始对几款搭载下一代M2芯片的新款Mac电脑进行广泛的内部测试。苹果正致力于开发搭载自主处理器芯片、性能更强大的电脑产品。

从曝光的细节看,测试的M2和Mac电脑信息如下:

代号为J413的MacBook Air,搭载M2芯片,包括8个CPU核心和10个显示核心。相比之下,目前在售的MacBook Air拥有8个显示核心。

代号为J473的Mac mini,搭载M2芯片,芯片参数与以上MacBook Air相同。此外还有一款测试中的Mac mini搭载了M2 Pro芯片,代号为J474。

代号为J493的入门级MacBook Pro,搭载M2芯片,芯片参数也与以上的MacBook Air相同。

代号为J414的14英寸MacBook Pro,搭载M2 Pro和M2 Max芯片。M2 Max芯片拥有12个CPU核心和38个显示核心,相比之下当前在售的型号拥有10个CPU核心和32个显示核心。此外这款电脑还配备了64GB的内存。

据传,即将上市的新款MAC电脑可能设计目标是使用30W电源适配器,同时它配备更大尺寸的屏幕,综合性能可能弱于目前的MacBook Air。

另外,业内人士推测这款新品不会以MacBook Air命名,或许会归属于全新的MacBook系列,定位比Air更低一些。那么,MacBook 15很有可能会成为当前最便宜的一款MacBook产品,在市场中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自2020年11月推出第一代M1芯片以来,苹果就没有再升级过MacBook Air、Mac mini或入门款MacBook Pro。不过去年10月,苹果推出了新款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

在经历了过去多年的缓慢增长之后,苹果的Mac电脑业务过去两年出现复苏。这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企业员工因居家办公而购买新设备。该业务在苹果的上个财年实现了352亿美元的营收,约占苹果总营收的10%。

从苹果目前的产品布局上看,苹果正在不断扩大入门级和高端产品之间的差异,并逐步降低部分产品的价格门槛,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买到。即将到来的iPhone 14系列,标准版和Pro版会有相当明显的差异,包括芯片、屏幕、相机等方面。Mac产品上,也出现M1、M1 Pro、M1 Max等多款芯片,由此划分中高端。

所以,为了一鼓作气,趁着“居家办公”的东风,将MAC的销量推上新的高峰,扩大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占有率,苹果确实极有可能推出一款定位更低,价格更便宜的MacBook产品,价格下探到6000元。但是苹果的M2芯片电脑具体什么时候上市,具体定价如何,还需要等待官方的正式公布。

相比越来越贵的国产笔记本电脑,苹果如果在MAC系列上的“降价”,会在一段时间内影响到国产厂商们的出货量,甚至影响到某些品牌的战略布局。

与此同时,国内以上海为中心的生产、组装链的正常发展受到冲击,可能会影响国内电脑品牌、大公司的产能和营业额。在这种情况下,今年国内个人电脑市场,国内品牌会不会面临较为严重的销量下跌呢?

但是,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一方面,部分部委和主管部门正在尽全力协调,争取产能的恢复,一方面中国的内存芯片,显示屏,也正在快速进展中,希望中国的cpu,中国系统,也在高速发展,到时候,系统,cpu,内存,显示屏,全部都有自主核心科技了,不用说,也就是苹果MAC电脑真正降价的时刻。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