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300万才能买LV?真高端还是想营销?

摘要:据了解,LV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共五次宣布涨价,涨幅高达20%,甚至某些经典款式涨幅一度达到54%!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简称LV,是一家来自法国的奢侈品品牌,隶属于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经营产品包括手提包,鞋履,成衣,高级珠宝及个性化订制服务等。在我国打开市场以后也是一直定位于高级奢侈品行列,深受广大消费者追捧,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更是在我国消费者的不懈努力下,荣登世界首富宝座。

即使是近两年遭受疫情,各行各业都进入商业寒冬的情况下,路易威登也是一直坚持涨价。据了解,LV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共五次宣布涨价,涨幅高达20%,甚至某些经典款式涨幅一度达到54%!奢侈品牌众多,为什么只有他可以一路畅通无阻,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

你能买得起LV吗?

近日,一张网传的路威酩轩大中华高管电话会议的要点图广为流传,具体内容为:“路威酩轩的客户被其分成三类,超高净值(个人年收入一千万RMB以上或家庭年收入三千万RMB以上)、高净值(个人年收入三百万至一千万或家庭年收入一千万至三千万)、无收入(低于上两类,都被lvmh归纳为无收入,包括学生和普通白领)。除此之外,会议还强调表示“继续提价,剔除无收入客户群。”

此消息一出,众多消费者炸了!300万以下叫无收入人群?据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我国可以被LV纳为顾客对象的仅为我国总人口的千分之一!每一千个人中放弃999位消费力,逮着一个人卖?这样的做法真的可以帮助LV走上更高端的路线吗?

真剔除还是想营销

不得不承认,此次举措真的有效!如果大家以为“提价”就可以打消我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热爱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毕竟是可以把“伯纳德·阿尔诺”送上世界首富宝座的大国!

据贝恩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大陆个人奢侈品销售额同比增长36%,数额可达到4710亿元。这个数据是疫情爆发之前的两倍!而今天的主角LV更是在2022年的第一季度中就取得营业收入高达1243.5亿元人民币的好成绩,经粗略计算,其一天营业收入可以达到13.82亿元!

由此可以看出,LV是否更高端了我们不知道,但是更加赚钱了这是真的!这样的吸金能力还是发生在各大零售行业的“寒冬季节。”这就不得不让大家怀疑涨价到底是为了剔除顾客还是更好的营销?为什么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他的业绩还能稳步增长?

业绩增长的背后

原因很简单,因为奢侈品从来不缺消费者!它之所以能够存在就是因为很好地抓住了“人性”。人们愿意支付高昂的价格去购买一样产品的时候,一定是该产品可以带来我们所需要的价值。奢侈品通过重金打造广告给人们营造一种拥有它就可以拥有一定“社会地位”的感觉,从而勾起人们的攀比心理和购买欲望,所以即使它进行大幅度涨价也不会引起人们的反感,因为它本身的价值就是证明我们的社会地位,价钱越高反而越受欢迎。

不仅如此,“涨价”对于已经购得者来说相当于产品升值!增幅越快,购买的人群就会越多。毕竟投资基金还会有亏损的风险,将同样的资金用来购买此类产品风险会大幅度降低很多。

据考拉海购盘点的《2021年度十款“理财包”》显示,2021年涨价幅度最高的CELINE ROMY腋下包,较年初发售价涨幅高达95%,这样的涨幅有多少投资类项目可以达到?所以趁着涨价前赶紧入手的心态也是LV业绩颇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是人生的价值真的需要通过这些东西来证明吗?季羡林曾经说过“吃饭穿衣是为了活着,但是活着绝不是为了吃饭穿衣。”体现人生价值的方式有很多,求真务实才是真!还望大家理性消费,精神富裕才是真正的富裕!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