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因牛奶过期被罚,食品安全问题何时休?

摘要:总有一种力量,让新茶饮登上热搜。新茶饮行业的风吹草动,都能引发茶饮爱好者的关注。这不,奈雪的茶又出事了!就算顶着“新式茶饮第一股”称号,奈雪的茶也难逃食品安全风波

总有一种力量,让新茶饮登上热搜。新茶饮行业的风吹草动,都能引发茶饮爱好者的关注。这不,奈雪的茶又出事了!就算顶着“新式茶饮第一股”称号,奈雪的茶也难逃食品安全风波。截至目前,1.1亿的话题阅读量。

近日,据天眼查app显示,奈雪的茶天津一分公司,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并没收已过期的1瓶已开封牛奶。

别质疑,你没有看错,不是5万也不是50万,只罚了5000元。怎么说呢,可能不到任何一家奈雪的茶的一天甚至半天营业额。奈雪的茶作为商家,使用过期牛奶作为奶茶原料,显然违反了食品安全法。

不过对于这样的食品安全打击力度够吗?网友表示罚太轻了,“食品违法成本也太低了,这根本起不到作用”“这个罚款额度,感觉跟鼓励似的”“食品安全无小事,你可长点心吧”

处罚信息显示,2022年3月12日,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和平区第一分公司购进“光明”新鲜牧场高温杀菌乳72瓶,生产日期为2022年3月11日,保质期15天;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30日检查,发现上述1瓶已开封的产品已超过保质期。

其实,这已经不是奈雪的茶第一次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了。之前就出现过一些门店蟑螂不用管、腐烂水果继续用、产品标签随意换、手套不带抹布不洗等恶性食安问题,还是一年来上质量黑榜次数较多的茶饮品牌之一。据悉,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奈雪的茶相关投诉超700条,内容涉及“喝出虫子、头发等异物”“虚假宣传”“质量安全”等问题。有点讽刺的是,前不久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获选2022年百大年度品牌人物榜。作为品牌人物,产品质量却再三出问题,值得反思、深思。

这个被年轻群体捧在手心的茶饮品牌,曾凭借“一杯好茶,一口软欧包”的创新产品模式快速打开消费市场,如今接连不断的食品安全问题,亲手将建立的品牌形象一点点打碎。一边道歉一边犯错成了常态,质量问题并未引起商家的高度重视。对消费者而言,就有种“狼来了”的欺骗感。

奈雪的茶产品质量陷入争议,不仅影响品牌信誉,降低消费意愿,甚至影响股价。奈雪的茶去年实际净亏损人民币1.45亿元,截至当前,奈雪的茶股价不足发行价的1/4。虽然问题都出在个别门店,但这就是品牌行为。5000元罚金不多,但看不见的损失不可估量。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是大事,对于餐饮行业尤为重要。奈雪的茶食安问题只是个例,像喜茶被检出微生物污染、益禾堂被曝使用过期发霉食材,蜜雪冰城门店因咖啡粉过期被罚……等问题品牌比比皆是。为何这些主打新鲜食材的新茶饮频频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呢?

显然,奶茶店等食品行业的门槛相对较低,品牌对门店管理不严格、生产过程不统一、人员培训不深入等问题。为打造网红品牌,将大量成本花在请品牌宣传打广告、店面选址装修、包装设计等各种花式营销上,忽视了食品是给消费者食用的,做好质量这才是品牌企业立身之本。

品牌形象和口碑树立不易,品质是餐饮行业生命线,要时刻以法律为准绳,以质量和服务为初衷, 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从内到外的改变,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走得更稳更远。否则,一时的出圈,也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

编辑/汪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