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下滑撑不住?李子园宣布涨价啦!

摘要:6月1日晚间,李子园发布公告称,对李子园部分甜牛奶乳饮料及风味乳饮料系列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

 

浙江李子园牛奶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创办牧场、乳制品研究开发、生产加工和营销于一体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产品种类繁多,其中一款甜牛奶乳饮料“李子园”可谓是一代人的青春回忆,美味好喝也是大家对他的一贯印象。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受各方因素影响,我们的“回忆”要涨价啦!

6月1日晚间,李子园发布公告称,基于主要原材料、包材、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对李子园部分甜牛奶乳饮料及风味乳饮料系列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提价幅度为 6%-9%不等,新价格自2022年7月1日开始实施。

对此李子园表示,“本次产品调价的措施可能会影响到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还请各位投资商谨慎考虑。”其实早在3月份的时候,李子园就曾透露过要涨价的消息。因为大包粉的原材料开始出现涨幅较大的状况,且未来市场会如何还不好说。除此以外,还有一大原因是业绩下滑。

据李子园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上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3.39万元,同比下降23.59%。对此李子园表示,主要是财报期内原材料、能源价格的上涨所致,而主业利润萎缩,则主要是原材料、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收到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的政府补助款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确实对于食品公司来讲,回升利润的最快方法就是涨价。不仅李子园这么干,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多家食品饮料企业均发布了相关涨价信息。其中就包括:“恒顺醋业、加加食品”等。

不仅如此,李子园的业绩下滑除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以外,还有一点就是如今饮料市场逐渐饱和,随着时代的发展风味调制品逐渐开始退出我们的视线,李子园虽然成立年份已久,但是他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是饮料届“奢侈”的代表之一。

但是高昂的价格却没有带来相应的营养价值,曾有人拿李子园牛奶饮料和相等价位的牛奶进行营养成分比较,发现李子园的营养成分远远不如牛奶的成分。所以比起“高价低质”的调制品饮料,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增加营养的纯牛奶或许还是更受大家欢迎。

产品销售,品质永远都是第一位,李子园如果一固保持不变、不去创新,此番涨价措施或许不仅不会迎来利润增长,还会引起大众的二次反感。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曾传出过茅台集团将要收购李子园并控股的消息。

此消息一出引起网友热烈讨论,“难道涨价 还有一大因素是因为身价即将抬高?”但是李子园随即便对此传言进行否认处理。据了解,截止第一季度末来看,茅台建信(贵州)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还为李子园的第五大股东,前者属茅台旗下的投资公司,贵州茅台集团持股比例为51%。

最后,小编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什么样的营销手段,能带来的利润都只是一时的,只有真正专注研发产品,才是公司走上兴旺的关键之路。李子园作为风味调制品的经典代表之一,陪伴无数人走过青春,“知名度”一直都是他最大的利器。相信如果李子园愿意从产品上面入手,定能达到昔日辉煌!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