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型、造电池,蔚来汽车要起飞了?

摘要:不少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选择加入造电池大军行列。据近日消息,蔚来汽车也官宣了造电池的相关信息。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市场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的同时,其上游产业“电池市场”也是越发的好了起来,其代表公司“宁德时代”的发展历程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不少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选择加入造电池大军行列。据近日消息,蔚来汽车也官宣了造电池的相关信息。

据6月9日蔚来汽车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蔚来第一季度总营收为99.106亿元,同比增长24.2%,;交付汽车共25768辆,同比增长28.5%”。

由此不难看出蔚来汽车总体业绩是呈上涨趋势的。但将财报信息分开来看,其中汽车销售额为92.440亿元,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4.8%,但比起2021年的第四季度却仅增长了0.3%。再从利润率来看,该季度的业绩虽然有所上升,但是利润率却有所下滑。对此,蔚来汽车将原因归咎为电池成本的上涨。

蔚来汽车或将开始造电池

据了解,自2022年开始,电池原材料价格连续增长,并在4月达到了最高点,且就目前来看并没有下降趋势。虽然众多新能源品牌汽车为应对此番境况纷纷选择了涨价处理,但这也只能作为短期的解决方法。从长远来看,还必须从源头解决问题,那就是—“造电池”。

蔚来汽车汽车如果可以做出自己的电池,不仅能从根本上解决成本上涨的问题,未来产量也不会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据了解,今年宁德时代就曾因疫情原因,影响过新能源汽车的交付问题,这或许也是蔚来能够下定决心造电池的一大重要因素。

据财报显示,“截止2022年第一个季度结束,蔚来汽车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货币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可达到533亿元。”如此大的现金流支撑,相信只要蔚来愿意多花精力还是很有可能实现的。对此,蔚来汽车执行董事长李斌表示,目前电池项目已经有了初步进展,随后更是给出了蔚来电池上车的时间表,预计会在2024年下半年推出,产品价格会在20-30万元之间。

这是蔚来汽车第一次披露要造电池的信息,但是却不是第一个造电池的新能源品牌。据了解,早在之前比亚迪公司产业布局就涉及了电池制造,目前其推出的小刀电池,在我国电池市场的占有率还是相当可观的。待到蔚来电池推出,相信电池市场也将会引来一次激烈的斗争。

订单暴增,新车型即将投入量产

但说到斗争,就不得不说一下蔚来汽车的新车型了。就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蔚来汽车无论是从销量还是口碑上的表现都是相当可观的。虽然前期受疫情影响,汽车交付上有出现过一些问题,但是目前江淮蔚来F1工厂已经全面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此前重磅推出的新车型“ET7”在早在第一季度就已经完成了163辆的交付,有了此番预热,该车型的订单量也在疯狂上涨,虽然目前官方还未公布具体订单数量,但据官方数据显示,蔚来汽车4月份交付汽车总量为5074辆,其中693辆为ET7。而5月共交付7024辆汽车,其中1707辆为ET7。逐月递增的交付量不难看出该车型的受欢迎程度。

不仅如此,接下来蔚来汽车即将推出的“ET5”和“ES7”也分别将于今年的8月和9月开始实现交付工作。

新车不断推出,加之如今的造电池计划,可见蔚来汽车目前的发展势头还是相当凶猛的。但是他是否能在电池市场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还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