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CEO直播开卖预制菜,想打造另一个新东方?

摘要:近日,趣店创始人罗敏开启直播带货模式,主要销售自家的预制菜商品。

上市公司CEO直播开卖预制菜,想打造另一个新东方?

近日,趣店创始人罗敏开启直播带货模式,主要销售自家的预制菜商品。根据目前数据显示,其直播带货排名一度进入带货榜前2 0,众多网友纷纷下场点赞。同时,直播间更是打出了“上市公司CEO正在直播”等字样。

直播电商大热,趣店也来分一杯羹

自从新东方的“东方甄选”直播间火了之后,新的直播模式给喧闹的直播间吹来一股清风,看着新东方这群老师们,凭借丰富的知识和口才将观众留在了直播间,并且连续几天大火爆,这样的盛况让人察觉到了直播界的商机。

新东方的大热趋势,加上罗永浩等早期主播们纷纷离开,让直播电商这块蛋糕还有巨大发展空间,风口之下,必有勇者,追风人从不错过任何机会。于是,在6月15号晚上,趣店创始人罗敏二次创业直播间开播了。

上市公司CEO正在直播,这是罗敏吸粉的商机。正如罗敏所说,“为了当好一名主播,我学习了很久”。在直播间里,我们看到罗敏一边熟练地介绍着菜品,讲述名菜的发展历史;一边向陌生网友进行自我介绍,称自己也和新东方一样在做“业务转型”。除此以外,由于初涉直播行业,考虑到自身因素,罗敏还邀请了一名专业主播介绍商品。

多次创业,从不言败

据了解,这次已经不是趣店第一次转型了。2017年,趣店上市纽交所,公司市值一度达到113亿美元,意气风发的罗敏,在接受记者采访之时,谈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但谁也没想到,好景不长,没过几天趣店市值大幅度缩水,股价一路狂跌,半年内就缩到了十美元以下。一时间,公司转型成为了罗敏遇到的最大难题。为带公司走出困境,这几年,罗敏开始不断尝试往新领域发展。

多个领域不断地转型。早期的趣店集团以校园消费金融为起点,但互联网金融业的整顿,使趣店被迫转型。这些年,趣店尝试过许多不同领域:汽车金融业务的大白汽车、奢侈品租赁项目唯谱家、K21教育项目趣学习、儿童素质教育万里目少儿……趣店一直定位于年轻人的市场,但行业转型太频繁,至今为止,虽然大部分人都听说过趣店的名头,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发出“至今为止也不懂趣店的业务”这样的问号。

趣店未来可期

这次进军直播间,开卖预制菜品,是趣店再一次转型。上市公司创始人现身转型直播间,靠直播去销售,可见趣店这一次想突出困围的决心。或许正如罗敏所说,他一直在路上,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进军正火爆的电商行业,也是身陷沼泥的趣店为翻身所做的新决策。

目前来看,预制菜市场还有一定的可挖掘空间,趣店一面背靠直播电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一面精准把握预制菜市场,把握用户定位,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要想突破困难,也不是没有可能。

做追风者,勇于拓新,敢于尝试不同行业,历经千帆过后,归来仍可期。这一次趣店二次创业新转型,未来如何,我们可拭目以待!

编辑/张雪晴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