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黄牛盯上的茅台冰淇淋,它的出处在哪?

摘要:不可否认的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茅台冰淇淋很可能承担一定的“社交货币”属性。

别看冰淇淋小小一根,但在今年夏天,市场上关于冰淇淋的热度可不低。前有“雪糕刺客”在猖狂,后有雪莲“护糕行动”在纷争,热热闹闹的雪糕事件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不,前脚钟薛高连续被爆原料制作问题,这两天茅台冰淇淋又因各大平台炒到“天价”引发消费者不满。

据悉,茅台冰淇淋是今年5月19号贵州茅台和蒙牛合作推出的冰淇淋。单冲着茅台冰淇淋里含有茅台酒的噱头,冰淇淋刚刚推出,就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平时上千块才能尝一口的茅台酒,现在只要花几十块就能既感受到冰淇淋的冰爽,又享受到茅台酒的醇香。这样的冰淇淋,谁不想来尝一口?

人多处就有热闹。由于各种原因,早期茅台冰淇淋只在贵州售卖,并且线下售卖点只有茅台国际大酒店和贵阳万象汇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其他人想购买,需要从线上i茅台平台下单,配送范围为贵州全省,顺丰冷链配送到家。

即便如此,也依旧挡不住全国消费者的热情,为了一口茅台冰淇淋,网上滋生了一条代购茅台冰淇淋产业链。在这套产业链之下,原本官方售价只有50~60多元一杯的冰淇淋,在各大电商平台价格已经被炒至120~250多元一杯。其价格几乎已经超出了原价的3倍之多。对此,平台商家声明是由于“物流太贵”,但对一般消费者而言,实在有点“坐地起价”了。

黄牛炒作下,茅台冰淇淋会成为下一个茅台酒吗?虽然茅台冰淇淋新推出不久,但其凭借着良好的品质和口感,让许多消费者品尝过后纷纷称赞不已,即使定位高端市场,普通人表示也会偶尔买来尝尝其味道。茅台冰淇淋背靠着茅台酒这座大山,又有着出圈的口碑和实力,那么,它会成为下一个茅台酒吗?

不可否认的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茅台冰淇淋很可能承担一定的“社交货币”属性。一款高端大气上档次、口味佳的商品,又是著名的茅台生产,两者相结合下,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送礼”文化。或许这款冰淇淋的消费市场更多在于“炫耀”、“尝鲜”,但单凭这一点就已经划入了许多人送礼的范畴。冰淇淋保质期短,无法快速形成茅台酒那样的效应,不过短时间内,如果品质不出问题,那么它的热情也不会消退。

针对黄牛炒作冰淇淋的问题,茅台官方一时也无法有效解决。为此,只能打破早期只在贵州售卖的范畴,逐步从贵州开拓到全国市场,官方下场,才能缓解消费者欲购买而不得,只得给黄牛可趁之机的弊端。

其实,茅台冰淇淋的现状并不是个例。面对今年冰淇淋市场的乱状,复杂局势迭起,如果官方入场,及时制止,同时普及拒绝黄牛等意识,或许也能尽量减少物品被炒至天价的机会。

总体而言,拒绝黄牛,从我做起,为市场秩序的建立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或许对消费者本身,才是有利于长远的发展。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