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纷纷甩卖豪宅,谁还敢劝人买房?

摘要:政策利好明显,政府稳定楼市的决心很大,但是各方面影响之下市场信心依然不足。就像华为任正非所说,寒气已传递给每个人,只有手握现金流才会踏实。在金九银十的旺季,各大头部房企的业绩也并不理想,行业寒冬之下,“活下去”成为了主基调

图片1

“劝人买房,非蠢即坏。”

“劝人买房,千刀万剐。”

今年以来,网上开始出现如上言论。在楼市持续低迷,政策持续利好的当下,这是醍醐灌顶的警言,还是信口开河的泛泛之谈呢?

图片2

10月10日《金融时报》消息,恒大许家印开始挂牌出售位于伦敦的20亿人民币世界最贵豪宅。无独有偶,“晴格格”王艳引以为豪可俯瞰故宫的豪宅也出现在了某拍卖平台上。这座豪宅就是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名下的王府世纪大厦,即使位于黄金地段,最终也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图片3

大佬们纷纷开始甩卖豪宅,有哪个人还敢拍着胸脯劝人买房呢?

十一长假期间,官方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市成交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其中北京跌幅高达64%。20个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37.7%。

为了救市去库存,国庆期间多个城市在调整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的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时隔7年首次下调,这让多少前几年买房的人一声叹息。

图片4

不仅如此,为稳楼市相关部门也是“大招”频出,多地政府开始大手笔回购商品房。近日,“苏州拟定向回购1万套房源”就登上了热搜,据了解苏州拟对6个区及4个县市共10个板块回购约1万套新房。其实,在苏州之前已经有好几个地方政府加入了“回购”阵营,还鼓励国有企业批量购入商品房,包括济南、郑州、湖州等。

图片5

今年以来,为释放农民消费潜力,吉林省延吉、江苏省泰州、湖北省黄冈、贵州省遵义、安徽省潜山、黑龙江省佳木斯、吉林省长春、湖北省麻城、吉林省双辽、四川省南充等城市相继出台了鼓励农民、农民工进城购房的政策。

政策利好明显,政府稳定楼市的决心很大,但是各方面影响之下市场信心依然不足。就像华为任正非所说,寒气已传递给每个人,只有手握现金流才会踏实。在金九银十的旺季,各大头部房企的业绩也并不理想,行业寒冬之下,“活下去”成为了主基调。

但对于刚需来说,贷款利率下调,房价回落的现在,也许是个不错的机会。一句话:非必要,不购买。

编辑/黄曌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