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淘宝首播,是否想争一哥?

摘要:各大平台跨平台布局有意破壁开放引流入口,而罗永浩打头阵,或许会成为直播电商新故事的开始。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就要来了,各大商家瞄准了时机准备开始新一轮的战斗。这次淘宝双十一直播十分热闹,10月20日,交个朋友宣布与淘宝达成战略合作,罗永浩在双十一期间共有三场淘宝直播。10月24日,罗永浩、李佳琦双双出现在淘宝直播间,罗永浩开启了他在淘宝的首秀。

罗永浩的交个朋友直播间和抖音是独家合作的关系,仅在抖音开展直播。他曾用3个小时的时间创造了累计800万观看人次,超1.1亿元总销售额的佳绩,一举成为抖音带货主播第一梯队。此后,罗永浩直播带货百场,不仅还清了个人的6亿债务,交个朋友也发展成为了行业领先的直播机构。

罗永浩淘宝直播首秀上场仅仅一个小时以后,直播间观看人次已经突破了550万,两小时后,直播间观看人次已轻松突破1000万。罗永浩这时入淘是怎么想的?如今是否想争李佳琦“一哥”的位置?

根据24号数据显示,截至到24日晚间11点,李佳琦直播间点赞数近2.5亿,罗永浩直播间的点赞数近350万,数据并没有超过李佳琦。罗永浩对此进行了复盘,本次预售尚未到达理想的地步是由于淘宝直播新号刚建立不久,几场预热吸引的百万粉丝画像并不精准,后续会根据粉丝的年龄和性别结构,慢慢调整货盘。

面对巨大的差异,罗永浩对此并不十分担心,他似乎并不想和李佳琦争夺淘宝“一哥”的位置。一直以来,大家提到“交个朋友”,往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罗永浩,而个人IP形象往往不如机构化运作的战略维持的时间更长。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中,通过去IP化在淘宝直播稳住脚跟,去打造更多的销售渠道,才能发展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直播电商生态中,除了超头主播是各个平台的标杆,中腰部主播也是平台生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承担着种草的功能。平台本身的活动和营销能力也能帮助品牌在大的节点破圈。这几股力量互相补充,构成了如今的生态。

如今淘宝失去了“一姐”薇娅,溢出的头部流量正是困于抖音的罗永浩所需要的。各大平台跨平台布局有意破壁开放引流入口,而罗永浩打头阵,或许会成为直播电商新故事的开始。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