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千亿,向来低调的苏宁易购被申请破产?

摘要:有关“苏宁易购被申请破产清算”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对此,苏宁易购官方紧急发表声明,对传闻进行辟谣。并表示,目前经营一切正常,业务企稳向好。

向来低调的苏宁易购,再次因“破产”传闻上了热搜。近日,有关“苏宁易购被申请破产清算”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对此,苏宁易购官方紧急发表声明,对传闻进行辟谣。并表示,目前经营一切正常,业务企稳向好。

事实上,今年以来诸如苏宁易购破产清算、被收购的传言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今年7月6日凌晨,苏宁易购在官方微博中发表声明称网传“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系谣言,并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数月后,11月9日,苏宁易购再次发声否认网传“被供销社收购”传闻。

尽管当事人频频否认,但也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外界对苏宁命运的揣测和隐忧。

每三天关闭一家“家乐福”!苏宁易购前三季巨亏45亿。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555.38亿元,同比下滑51.95%。

“破产”传闻可谓接连不止,一定程度上也显现苏宁内外忧患之深。高歌猛进一路收割商业版图的高光时刻已成过往,如今,苏宁不得不饱尝债务累累、业务动荡之苦。然而,在大幅关停并转、组阁换帅后,苏宁的危机仍未解除,前路依旧迷雾重重。

眼下,和其他零售企业一样,苏宁也将刚刚过去的“双11”作为今年四季度的重要发力点。“双11”开启前,苏宁易购宣布与美团达成战略合作,旗下超600家门店入驻美团。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苏宁易购在美团平台订单量超45000单。与此同时,线下门店也实现了万元以上高端家电销售环比增长137%、智能家电销售环比增长143%的成绩。

除此之外,今年8月,苏宁还在南京徐庄落地了全国首家苏宁易家广场店,据介绍,苏宁易家是苏宁易购旗下聚焦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创新业态,融合了家电、家居、家装等商品和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置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市场即有传闻称,有供应商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随后,苏宁易购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网传“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一事系谣言。苏宁易购目前经营一切正常,业务企稳向好。针对网上不实传闻和虚假信息,公司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

11月21日,苏宁易购相关人士回应《科创板日报》称苏宁易购申请破产一事,案件本身是内江中院受理的内江锦华物流有限公司诉内江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的纠纷案件。并不涉及苏宁易购集团,也不是苏宁易购集团被申请破产。

近年来,苏宁易购为了公司扩大规模借用长期借款建立新平台,研究数据显示苏宁易购的非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低于20%,无法保证财务资金的稳定。

就在今年6月以来,苏宁易购密集转让在武汉、徐州、广州、陕西、哈尔滨等地的8家子公司股权。而这些子公司普遍已经债台高筑,不少已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然而,苏宁易购转让子公司股权,很可能是试图把一部分合并到上市公司报表里的债务进行剥离,从而实现债务瘦身,为破产重组做准备。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