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杯里泡黑芝麻?冬季茶饮品牌各出揽客“奇招”

摘要:市场偏好是瞬息万变的,但每一种偏好都有迹可循。比如在刚刚过去的秋天,桂花元素就因为应时应景、口感清甜、气味芬芳馥郁等因素备受消费者青睐。此次养生谷物茶饮的流行,也有着诸多因素支持。

十二月将至,随着天气的愈发寒冷,茶饮市场里也涌现出各式各样的暖冬热饮。其中,“谷物饮品”的热度不断随着时间增长,呈现出良好的市场效应。在年轻人占据主流的茶饮市场中,黑芝麻、山药、玉米、花生等谷物元素也开始成为茶饮品牌争相追逐的创意热点。

茶饮品牌的破圈,离不开对新消费势力的精准把控。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年轻人已是当下养生消费的主力军,18岁至35岁的年轻消费人群占养生消费人群的83.7%。由此可见,属于年轻人的“赛博养生”风潮正在兴起,茶饮品牌们为了获客也是各出奇招。

日前,沪上阿姨推出超轻玉米乳和超轻茉香玉米乳为代表的玉米系列饮品,CoCo、雅克雅思也相继打造出种类丰富的黑芝麻系列饮品,本就主打养生茶的椿风更是重磅回归了山药开心果牛乳、山药黑芝麻小圆子、山药桂花酒酿牛乳、超厚山药牛乳四款产品。

市场偏好是瞬息万变的,但每一种偏好都有迹可循。比如在刚刚过去的秋天,桂花元素就因为应时应景、口感清甜、气味芬芳馥郁等因素备受消费者青睐。此次养生谷物茶饮的流行,也有着诸多因素支持。

其一是谷物本身自带“养生光环”,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并且有着较强的饱腹感,与现在年轻人追求的“轻负担、轻能量”的养生观念完美契合,并且可以用来当做代餐,能够很好地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健康化、养生化消费需求。

其二是茶饮市场同质化竞争严重,椰果、珍珠、奶盖、奥利奥等等小料已经是标配,茶饮品牌想要打造出差异化竞争优势,就必须尝试研发创新,推出市场少见的组合搭配或者食材,才能抢先一步占领市场份额,从而获得品牌业绩增长。比如说,厝内小眷村的涓豆腐、花生碎等小料就因为独特而独树一帜,拥有稳固的差异化竞争力。

此外,除了在产品上标新立异以外,品牌在借势营销上也不断朝着年轻人靠拢。今年年初,奈雪推出红薯系列,并且打出“可以喝的烤红薯”口号;沪上阿姨推出鲜见的玉米系列,称之为“婶子最好喝的秋冬饮品”。CoCo则是选择与库洛米联名,推出联名款万圣节产品、库洛米杯子、吸管等周边产品,通过新颖的营销手段,激发大众的消费欲望。

现如今,虽然茶饮赛道竞争激烈,但茶饮市场活跃而广阔,属于品牌的创新之路仍旧有无限可能。

编辑/黄曌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