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机发布:安卓王者继续摆烂?

摘要:随着国产手机的持续发力,三星的可替代性愈发明显。荒废三年学业的三星,在市场这位严师的眼里,很难算得上是一个好学生,但对于基础学习扎实、还担任过课代表的三星来说,或许及时摆正态度,悬梁刺股,还能冲刺一下2023年的“高考”状元。

华为跌倒,三星吃饱。

三年寒冬在摧毁华为手机业务的同时,给三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红利期,凭借在安卓高端市场丰富的打拼经验稳固了“机皇”宝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三星近几年的业务表现与国产手机品牌迥然不同:当大家都在为下一轮旗舰对决鉥心刿肾时,三星伸个懒腰提前下班了。

2月2日,拒绝996的三星发布Galaxy S23系列,前期宣传一如既往的轰动,基础配置详情展露无余,得到的反馈也保持着曩昔的稳定:差评如潮。

差评中重复率最高的词语是“高价低配”,这无可厚非,一直以来三星主打的并不是性价比,真正刺痛核心消费者的是三星这次玩了一手明修栈道,暗度陈仓,S23+运行内存从12GB跌至8GB,仅用影像升级作为补偿,为7499元的定价打上了“巧取豪夺”的标签。不过众所周知,三星的保值率极低,S22甚至有一个月内降价1000的壮举,鉴于国行价格尚未公布,三星如果及时调整价格策略,冲淡消费者这一层面的顾虑也为未可知。

不过就此批判三星良心尽泯是不够严谨的,为了适配顶级成像功能,Galaxy S23系列充分发扬“拿来主义”,搭载高通骁龙8 Gen2处理器款款而来。这是一步可能导致口碑两极分化的举措:支持者认为CPU的改换门庭终于填补了三星与其他高端品牌的性能差距;而一部分注重品牌差异化的消费者将易辙他处——你一个半导体巨头,不去想办法开发更高性能的芯片,整天在别人家门头瞎转悠,这不是摆烂是什么!

在智能手机更迭速度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市场需求疲软,数十家手机品牌虎视眈眈。三星顶着安卓机皇的桂冠,三年内没有做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升级,不但未能全面接盘华为留下的份额遗产,2022年的销量更是被一众国产手机逾越。

更要命的是,曾经的国产旗手华为回来了。去年9月,华为发布mate50系列,预售超过100万台,线下门店惊现长龙,大雨也没能浇灭粉丝的购机热情。

重回高端机赛道的华为,底气来自于浑厚的专利内功,以北斗卫星为定位基准的通讯技术彰显了华为核心业务的独步江湖。而放弃自家芯片的三星,打出的第一卖点则是“环保”,热心科普再生玻璃的可回收性和场景应用,引得受众费解:原来手机制造业才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人类公敌啊。

随着国产手机的持续发力,三星的可替代性愈发明显。荒废三年学业的三星,在市场这位严师的眼里,很难算得上是一个好学生,但对于基础学习扎实、还担任过课代表的三星来说,或许及时摆正态度,悬梁刺股,还能冲刺一下2023年的“高考”状元。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