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壁破了!球王梅西做客淘宝

摘要:目前直播赛道格局依旧在不断变化,借流量IP吸引用户,无论是带货不带货,都能促进淘宝的生态繁荣。

6月14日,阿根廷著名球员梅西出现在淘宝直播间,出镜时长约15分钟,引得将近300万人实时观看。虽然此次直播梅西并未带货,但梅西同款T恤、香囊、球鞋、马黛茶等纷纷冲上淘宝热搜。

引入顶级流量IP,繁荣直播生态

梅西在亮相淘宝直播间前,于12日以录播形式出现在快手直播间,出镜不到一分钟,却有1.9亿观看量。淘宝也盯上了这位自带流量的巨星,14日下午,为照顾梅西比赛行程,直播现场选在了梅西比赛下榻酒店大堂。在粉丝的期盼下,梅西以嘉宾身份进入遥望科技旗下李宣卓直播间,导致直播间瞬间涌入巨大流量。

本次直播只与梅西聊天,梅西本人不参与直播带货。但在直播间上方、背景墙等地方,各种品牌广告含量极高,除直播方遥望科技外,直播间如白酒品牌檀台、汽车品牌阿维塔、家电品牌追觅等多家品牌名滚动出现。直播期间主播李宣卓反复强调,本次直播中出现的商业元素与梅西本人无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梅西亮相淘宝直播间时间提前,导致部分网友错过直播。在梅西直播期间,最高观看量达292.7万人次,而在梅西离场后,主播直播带货时,直播间观看人数高达400万以上。

此次梅西亮相淘宝直播间,虽然未带货,但却带火了与梅西相关的产品。甚至在梅西离场后,主播李宣卓重新开启一场直播带货,上架了76个链接,以梅西同款产品为主,如直播出现的梅西同款T恤、香囊、球鞋、马黛茶、粽子等,与此同时,“梅西同款”词条冲上淘宝热搜,搜索量大涨。

多元化直播内容,补齐内容短板

早在5月10日的“6·18”商家大会时,淘天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珊就提出,淘宝将以远超之前的投入推进全面内容化。她表示,内容赛道已经成为商家和品牌越来越重要的增量来源。

今年618,除邀请梅西直播外,5月24日,“椰树模特团”进入淘宝,只蹦迪不带货;31日,苹果淘宝全球首播,只聊天不带货。《中国好声音》、《这就是街舞》继椰树、苹果后,接连入淘。

与大众化的直播带货不同,这种只聊天、不带货的直播形式极大程度丰富了直播内容。再加上引入流量IP,如梅西、椰树、苹果等, 贴合消费者社交需求,从另一种程度上改变了大众对淘宝卖货的印象。

面对视频电商的迅速兴起,单纯的直播带货已经无法满足用户需求,内容的多样化以及娱乐性才能留住流量。在顶流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直播内容化成为吸引用户粘性的关键点。而无论是梅西直播还是直播内容多样化,都是淘宝向内容化挺进的努力。

目前直播赛道格局依旧在不断变化,借流量IP吸引用户,无论是带货不带货,都能促进淘宝的生态繁荣。而梅西的亮相更是体现了淘宝大力投入多元化内容的决心。

编辑/王梦欣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