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破500亿件!这家中国快递 企业利润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

摘要: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商机,电商业务由此崛起,发展相当迅猛,它不仅颠覆了传统的购物模式,更带来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其中,快递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而中国邮政更是蝉联了五年世界邮政首位。

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商机,电商业务由此崛起,发展相当迅猛,它不仅颠覆了传统的购物模式,更带来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其中,快递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而中国邮政更是蝉联了五年世界邮政首位。

最初,我国的快递使用范围很狭小,从153万件到如今的600亿件,快递行业的发展速度相当迅猛。提起快递行业,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三通一达、顺丰这些快递,但实际上中国邮政的实力不容小觑。

据统计,去年中国邮政的全年业务总量为12345.2亿元,已经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其中快递业务量为507.1亿件,收入6038.4亿元。而其他快递公司中,业务量最高的是中通,为85亿件,但也只有中国邮政的六分之一。

自然,中国邮政有着其他快递公司不可比拟的优势所在。首先,相比其他快递公司,中国邮政的服务范围更大,可以说没有中国邮政送不到的快递。据统计,中国邮政共有5.4万个网点,全国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超过95%,其中73.9%分布在农村,邮政储蓄网点4万处,投递服务网点4.3万处;全国邮政信筒信箱12.2万个,邮件直投点1.3亿个。

不得不说,中国邮政的覆盖范围是最广的,无论是山中交通闭塞的村庄,还是地处偏僻的小岛,几乎没有中国邮政到不了的地方,送不出去的快递。

此外,中国邮政还拥有32架货运飞机、7.1万辆邮政汽车及93万名员工,还有2.8万条邮路,覆盖海陆空三方面,数量规模仅次于中国石油和沃尔玛。基于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邮政的服务很牛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且近年来,中国邮政还在不断加大科技的投入,成为目前第三家试水无人机投递包裹的企业。

但这样的中国邮政近年来一直备受吐槽,速度慢、服务差、工资低等吐槽层出不穷,并且由于这些原因,多数人选择寄快递时,几乎都不会考虑邮政,首先选择顺丰、中通等,甚至在网购时,发现卖家发的是邮政快递时,还会有些失望。

其实,中国邮政只是看似表面风光。众所周知,中国邮政的送件范围广,这就意味着需要消耗的人力、物力会更多,虽然中国邮政一直在盈利,但也在依靠储蓄银行填补不足。

快递业的发展令各家都在卯足了劲,不断努力,试图争夺更多的用户。无论如何,中国邮政都是快递行业里不能小看的一个存在,虽然有争议,但也在不断创新,你觉得呢?

编辑/林巧巧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