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户罗永浩炒作永不停歇?前脚刚损坚果手机没救,后脚秒怂道歉

摘要:罗永浩,这个名字想必关注科技圈的人都不陌生,作为一个经常活跃在微博热搜榜上的网红,罗永浩能像娱乐明星一样随便一句话就在网络上引发这么多网友围观的,可以说是互联网第一人了。这几天,微博热搜榜又接连好几次出现了这个名字,引发不少网友围观。

罗永浩,这个名字想必关注科技圈的人都不陌生,作为一个经常活跃在微博热搜榜上的网红,罗永浩能像娱乐明星一样随便一句话就在网络上引发这么多网友围观的,可以说是互联网第一人了。这几天,微博热搜榜又接连好几次出现了这个名字,引发不少网友围观。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坚果Pro3发布在即,微博上有人曝出了一张坚果新手机的谍照,浴霸摄像头的设计和前不久苹果新机的有点雷同。看不过去的坚果前东家罗永浩转发了这张网传照片并称,“作为前同事,能劝的我都劝过了。我不会买,也就没什么可吐槽的。前两天我吐槽系统的广告和bug多,主要是因为我还是用户。”

没过多久,罗永浩便在微博发文为此前言论道歉:“我确实做得有点多了,那就这样吧,我什么都不想说了,一切都在回忆录上见。我向仍在辛苦做手机的老同事们道歉,我对不起你们,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希望这辈子还来得及补偿。”

不少网友看到罗永浩自导自演的这出闹剧,纷纷表示:还没来得及吐槽罗永浩踩前员工,他就道歉了,这话没法接!

当然,也有人质疑,这出好戏有可能是罗永浩的一场营销罢了。众所周知。锤子科技之前被罗永浩打包卖给了字节跳动,虽然罗永浩现在已经不是锤子的掌门人,但好歹罗永浩是锤子的“亲生父亲”,就算脱离关系了,并不妨碍罗永浩为此通过各种方式让锤子再走红一把。毕竟锤子如果不联合罗永浩搞这场营销,新机在现在的市场形势里出来,分分钟被淹没是谁都能想到甚至谁都不会注意到的事。

不过,要说罗永浩的这波操作是一种别样的营销方式,又有点黑过头了。毕竟罗永浩最敞亮的事就是勇于道歉。从著名的《致歉书》长文,到发布会的亲口向友军道歉,再到三言两语的“希望这辈子来得及补偿”,道歉的形式多种多样。而且道歉的对象也各有不同,据粗略统计,罗永浩向客户、网友、雷军、前同事等不同群体大大小小都道过歉。

此外,罗永浩道歉的缘由也是花样颇多,言语过激伤了前同事的心;指责小米饥饿营销被指不专业,向雷军道歉;多次肆无忌惮贬低国人捧高外人;因为不可告人的原因不能准时参加发布会等。

可以看到,虽然罗永浩怼天怼地怼空气,但一边也在道歉表态对不起。作为一个互联网行业中好歹有点影响力的人,自身都没做好,就公然指东骂西,实在有失体面。

不过,罗永浩却不这么觉得,罗永浩自己也说过,“作为企业负责人,被围观群众有理或无理地‘打脸’,是份内工作。”这就是罗永浩,即便遇到困难为自己辩解都有一套完美说辞。话说回头,不管这次的道歉事件是否是一次罗永浩与锤子联手的营销,锤子手机想借此重新翻起浪花还得看其自身能力,网红毕竟总有过气的一天,你怎么看呢?

 

编辑/林巧巧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