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折叠屏脆弱无比,温度低、跌落都可能损坏,网友:你敢买吗

摘要:华为折叠屏Mate X终于要在本周发售,在开卖前华为官方特意提示,这款折叠屏手较为脆弱,还给出了一系列使用条件限制。一大堆的条件限制加上价格,可能就直接“劝退”一波消费者了。

双十一过去了,4G手机的购买浪潮也告一段落了,华为又要开始新上5G智能手机产品,其中价格最高的就是折叠屏手机Mate X。这款折叠屏手机同三星的Galaxy Fold一样,发售命途坎坷,屡次推迟,现在终于要在本周正式开卖。在开卖前华为官方特意提示,这款折叠屏手较为脆弱,还给出了一系列使用条件限制。一大堆的条件限制加上价格,可能就直接“劝退”一波消费者了。

从华为官方给出的Mate X的公告内容可以看到,这款折叠屏手机需要用户特别的爱惜,不然很容易就会出现损坏。不能在-5℃及低于该温度的环境下弯Mate X手机;Mate X含有精密器件,为延长使用寿命,请避免液体,沙尘等异物进入手机内部(含铰链);使用过程中用户避免手机受到撞击或者掉落地面,避免尖锐器物划伤;出厂自带特殊设计的专用保护膜,请勿去除或额外再贴上保护膜,若需更换请联系客服热线咨询预约,请勿自行更换。

华为折叠屏Mate X发售是在11月的冬天,但是却不能在低温下使用,这就直接让中国北方的消费者犯难了。即便不是北方,南方的天气有时也在零下5摄氏度,这种温度限制实在有些不太合理。

加上不防水、不防撞,还要小心翼翼地呵护手机屏幕和外膜,除了折叠这一功能可以让人觉得新奇,得到超高的回头率之外,这种手机用起来,简直让人心累。真的是和网友说的一样,这款手机买回去就是要当大爷一样供起来,不然一万七的人民币可能刚到手就打了水漂。

为了研发折叠屏手机,华为和三星都下了很大的功夫,华为比三星好一点的地方就在于,发售之前的这个“贴心提醒”,主要也是期望自家折叠屏手机的良品率能向上提高一个水平。因为只有良品率才能决定是谁第一个把成熟的折叠屏手机推向市场的,抢第一的意义不大,谁的产品成熟才能真正的得到这片市场。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的预计,到了2024年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将会达到5000万台,因此还会有源源不断的手机厂商继续研发折叠屏手机。例如小米也在近期公开了一份关于折叠屏手机的专利,在之前索尼公司也有另类的卷轴式折叠屏手机设计专利。虽然没有像华为、三星这样拿出具体的产品,但是个厂商对折叠屏市场的觊觎之心是相同的。

而随着三星、京东方在屏幕技术方面的攻克,以及折叠屏良品率的提升,相信折叠屏的成本很快就会下滑。届时厂商们也可以扩大相应折叠屏手机的产品线,到时候消费者应该能够见到更多不同种类的折叠屏手机产品。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