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仍与5G无缘!华为Mate 50明年Q1发布,搭载骁龙898

童华兵

摘要:华为在相机方面一直都处于领先地位,再加上骁龙898的助力,即便不支持5G,综合素质能力还是可以和友商竞争一番的。

时隔大半年,华为的新机终于有新消息了,据数码大V爆料,华为将于明年Q1发布Mate 50系列,届时将搭载高通于今年年末发布的新一代旗舰处理器898。

 

图片1

图片1

今年,由于麒麟芯片产量受限,华为原计划于上半年发布的P50系列延期至下半年登场,而且只支持4G网络。相应地,一般会在Q3-Q4发布的Mate50系列似乎也顺延到了下一年。不过,照目前的趋势,即便Mate50会搭载高通最新处理器,估计仍然无缘5G。因为当前有资质的企业都被禁止向华为的5G通信设备提供零部件,包括5G射频芯片组合和5G基带。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美国解锁了一些供应链制裁,为此 Mate50 系列的推进比原来顺畅了许多。5G还是有的,但货源可能没有那么多了。”

 

尽管如此,如果能首发骁龙898,对于华为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宣传噱头。据悉,高通骁龙898基于三星4nm制程工艺打造,在性能方面将有新的提升,其采用1+3+4的三丛集架构设计,超大核为Cortex X2,主频达到了3.0GHz,大核主频为2.5GHz,小核主频为1.79GHz,GPU为Adreno 730。

 

图片2

图片2

 

当前,华为Mate50系列的渲染图也已经曝光,从外观看,后盖镜头模组变得更大,一个大圆环内包括2个镜头组:上面镜头组内有三颗摄像头,下面镜头组内有一颗摄像头 + 一颗潜望镜头 + 闪光灯,旁边还有一些其他的传感器。总体设计类似于华为P50 Pro的“双环”设计,只是将镜头从左上角搬到了中间位置。

 

据悉,华为可能会在相机上采用连续光学变焦技术,该技术能从等效85mm-200mm焦段实现无损的顺滑变焦,有效降低了色散等不利于手机成像的情况出现。

 

华为在相机方面一直都处于领先地位,再加上骁龙898的助力,即便不支持5G,综合素质能力还是可以和友商竞争一番的。

 

另外,华为Mate 50系列的屏幕有可能会使用LTPO显示屏,该屏幕支持1-120Hz高刷新率自由调节,使用起来更加流畅,也更省电。Mate50 系列还有机会首发屏下 3D 结构光技术,从而在保证前置摄像头成像质量的前提下,减小屏幕的挖孔面积,看起来更美观。

 

 

值得注意的是,Mate50 系列还有望首发鸿蒙操作系统3.0版本。在10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正式宣布鸿蒙系统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1.5亿,同时提前剧透了鸿蒙3.0的一些新特色。

 

综上种种,无论是相机还是新的系统,华为Mate50 系列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赵晓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