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卢伟冰:明年在欧洲与三星苹果PK!网友:差一千万台也敢说?

摘要:根据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欧洲手机市场上,第三季度小米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73%,排名第四,次于苹果手机。小米副总裁卢伟冰还在微博上放话说,在2020年小米会在欧洲高端产品市场进行突破,与三星苹果正面PK。

众所周知,小米是个在中低端群体之中备受欢迎的之智能手机品牌,但是没想到今年在高端收入群体聚集的欧洲市场也能看到发展的希望。根据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欧洲手机市场上,第三季度小米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73%,排名第四,次于苹果手机。小米副总裁卢伟冰还在微博上放话说,在2020年小米会在欧洲高端产品市场进行突破,与三星苹果正面PK。

直接放话说与三星苹果正面对抗,这如果是放在另一个国产手机品牌华为身上大家可能会觉得更加顺理成章一些,但是放在小米身上不免让人觉得它有些飘了。相比较三星的27%、华为的0以及苹果的-4%,单看增长率小米是挺厉害的,但是对于产品来说还要看具体的市场占有率和出货量,毕竟这两个才是给公司带来具体盈利收入的指标。

小米第四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0.5%,而在此之前的三星是35.7%、华为是22.2%、苹果18.6%,换算成具体的数据量,小米和三星之间至少有1300万部的货量的距离,与苹果也有430万部的差距,且不说产品单价的高低,就算全部换算成小米的手机价格,这种销售额的差距对比也足够强烈了。

虽说时常给自己增加点自信心是好的,但是也要建立在可以追得上的基础之上,显然,小米副总裁卢伟冰现在说要在明年与苹果三星这两家高端手机品牌正面PK的话还是有点早了。欧洲市场10.5%的市场份额只能说是在高收入群体市场中迈出了一步,还没有真正的打开市场。

小米副总裁卢伟冰还在微博上表示,是因为小米手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才能在高收入国家广受好评。但是欧洲市场并不比小米目前所发展的印度市场,需要以性价比、低价这样的标签来打动消费者。对于欧洲这样的高收入国家的消费者来说,更多的是看重产品的性能和配置,如果不够亮眼是没有办法吸引他们的购买力的。

此前的一加手机就是个例子,虽然负责人是国内中低端品牌的OPPO前副总裁,但是仍旧能通过一系列亮眼的手机配置走进了欧洲市场,并掀起了一阵热潮,在欧洲打开了市场,拥有一席之地,成为国产品牌在欧洲发展良好的典型案例。

其实对于小米来说,在国外尝试打开高端市场,进一步将品牌拉到高端市场当中还是值得一试的。因为至少在国外的消费心目中,小米手机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性价比手机固定印象,相对来说发展中高端手机会更容易一些。 但是可能策略方面还有待加强,性价比是个好好策略,它帮助小米打下了中国市场的江山,也稳固住了印度市场,但并不能“一招鲜吃遍天”。面对新市场,小米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还是那句话现在就说正面PK三星和苹果,还是有点早,未免太不把他们技术底蕴放在眼里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